2016年京牌车报废给多少钱的规定(京牌车报废补贴多少钱)

老旧车辆的引导报废应参考北京《进一步加快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方案》,这一方案可以说是目前最人性化,真正站在车主角度考虑的方案。对于老旧车辆不应该生硬的“一刀切”,合理的补偿才能刺激汽车用户加速更新,下面来了解一下新方案有哪些利好信息吧。


补偿范围

1、时间范围与补偿标准,第一阶段为2020.04.01~2020.12.31,补偿标准如下。

微型载客汽车4000(元)小型载客汽车10000中型载客汽车7000大型载客汽车22000载货汽车14000


第二阶段的时间阶段为2021年全年,截止12.31日,补偿标准如下。

微型载客汽车3200(元)小型载客汽车8000中型载客汽车5600大型载客汽车17600载货汽车11200元

两个阶段的补贴标准均参照了二手车平均评估价:国③排放标准的实施节点为2008.07.01~2011.07.01之间。现阶段的二手车平均保值率严重受到新车市场“价格战”的影响,大致标准如下。


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家用代步汽车大多为消费级(15万)及以下等级的汽车,最早一批国③车已经达到了计算残值的标准,真实评估价值大多都只有几千元而已。最后一批国③汽车的保值率平均低至10%~15%,实际价格充其量在万元左右。所以主流的小型载客汽车参与提前报废补贴并不亏,下面重点聊一聊两种特殊的家用车型。


微型车:指发动机排量“<1.0T/L”的车辆,这些车不论车身尺寸多大都属于微型载客汽车,比如微型面包车与两厢车等。这些车的超十年残值率基本只有2K~3K,评估标准参考“废铁价”。至于发动机排量“≥1.0T/L”的车辆均属于小型载客汽车,只有座椅数小于等于九座、车身长度在六米以内即可。


载货汽车:特指汽油动力载货车,车型涵盖厢式货运面包车、轻客、微卡、皮卡等。这些车型中除了皮卡车的价格略高,其他车辆大多数为3~5万级工具车,能够有1.4万元的报废补贴可以说已经是二手车实际评估价的数倍了。至于皮卡也与车龄评估价值相当,总而言之,这一轮的提前报废补贴是非常理想的。(此类车需在达到报废期的前一年参与补贴,国③车实际不会超时)。


2:高价值车辆可选择【转出补贴】,指车辆转籍到其他城市同样享有补贴。两个时间阶段与报废补贴相同,补贴额度如下。

微型载客车:2000/1600(元)小型载客车:5000/4000中型载客车:3500/2800大型载客车:11000/8800载货汽车:7000/5600


总结:国③汽车从报废到转籍售车都有了补贴,老旧二手车不论选择哪种方式都能实现“只赚不亏”(至少对于非营运车辆可以这样评价)。这一方案具备可推广的意义,如果各地都能实现报废车辆的补贴标准高于二手车评估价,相信新车市场再也不会低迷,二手车市场也会更加繁荣了。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责编:天和MCN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