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全智能播放机是什么(智能电视3d播放器)

去电影看3D大片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电影院的3D效果是如何实现的。为什么3D液晶电视的眼镜需要充电,而电影院的3D眼睛却结构这么简单?今天我们就来揭开电影院的3D播放设备的神秘面纱。

你不知道的投影30 解密电影院3D播放机

电影院实现3D效果自然也是使用投影机了,只不过这里的投影机并不是我们在会议室见到的投影机。电影放映机的体积更大,亮度更高同时色彩也更好,现在一些主力电影院的播放机也都升级了激光光源。激光光源比传统的灯泡寿命更长,衰减速度更慢。

被动式3D眼镜

当然实现3D效果其实和分辨率以及光源类型都没有关系,甚至和亮度也没有根本的关系,因为3D呈现的原理与光的方向有直接关系,这是分离合成的一个过程。要想了解电影院如何配置3D设备,还是要了解基本原理。

我们首先来讲讲3D成像的原理:目前3D技术主要分为偏光式3D以及快门式3D,偏光式3D也叫被动式3D,而快门式3D也叫主动式3D。

主动式3D技术,需要搭配主动快门式3D眼镜来实现。这种3D技术的原理是根据人眼对影像频率的捕捉敏感度来实现的,通过提高画面的刷新率来实现3D效果的,将图像一分为二,和左右眼相对应,连续交错显示出来。与此同时,信号发射装置控制快门式3D眼镜左右液晶层开关,这样就能够让观众的左右眼分别看到与之相对应的画面,在大脑中形成3D的画面效果。

3D成像的基础原理是利用人眼的视觉差

偏振式3D技术(被动3D技术)原理是将图像分为一个纵向的偏振光和横向的偏振光,然后在3D眼镜的左眼和右眼分别装上纵偏振片和横偏振片,这样就保证了不同的偏振光进入相对应的眼镜,最后大脑合成立体的画面。

那么普通的投影机如何将图像分为一个纵向的偏振光和横向的偏振光呢?其实放映机行业早就出现一种专门处理光线的偏振镜片,只要将这个镜片配置在放映机的镜头前,就可以实现被动式3D效果了。

3D偏振片

这种方案经济实惠,因为如果不使用这样的方案,就得使用两台投影机,这样无疑大大增加了成本,因此单台投影机配置偏振片的方式成为了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