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20手动挡每公里油耗多少钱(20手动博越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越来越好,尤其是紧凑型SUV,关注度挺高的,一方面是空间表现力不错,另一方面是造型时尚、运动,关键是底盘通过性也不错,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不过作为家用汽车,用车成本也是很重要的。最近有网友留言,吉利旗下的博越挺漂亮的,不知道月均花费怎么样?值不值得入手呢?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9.18~14.28万,今天我们以其中的2022款博越X 1.8TD DCT智慧型(指导价12.28万),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的花费怎么样?都有哪些保养项目呢?

配置方面及车身尺寸

外部配置:LED前大灯、后排隐私玻璃、全车一键式车窗、燃动橙外观套件、手动蓝牙钥匙、电加热外后视镜、车顶行李架、自动大灯等配置。

内部配置:彩色液晶组合仪表、电动全景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手动4向方向盘等配置。

安全配置:ABS防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定速巡航、陡坡缓降等配置。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44mm、1831mm、1713mm,轴距为2670mm,定位于紧凑型SUV。


一年的油耗费用

这款车搭载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7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的,试驾当中,我们主要行驶的城市快速路和乡镇道路,表显油耗为8.5L,作为家用汽车,如果上下班代步使用,一天我们按照28公里来计算,一个月按照30天来统计,那么一年的总里程为10080公里,这款车的燃油标号为92#,以甘肃目前的油价为例,每升8.74元,最终一年的油耗费用是7488元(每个人的用车情况不一样,因此油耗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一年的保险费用

这款车的厂家指导价为12.28万,各地方的优惠政策不一样,甘肃这边目前优惠7000元,优惠完的裸车价为115800元,购置税10248元、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税480元、上牌费500元,还有商业保险,我们按照基本险为例,赔付20万的第三责任险1270元,车辆损失险2021元,全款落地131269元,那么一年的保险费用是4820元(车价各地方的优惠力度不一样,还有不同品牌保险的折扣也不一样,最终一年的保险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一年的保养费用

作为家用汽车,我们要学会定期做保养,发动机的构造是比较复杂的,这样使用起来才不会迟钝,一般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我们称之为小保养,也可以10000公里保养,根据情况而定),行驶了60000公里以后进行大保养,5000公里要更换机油(品牌不一样,价格不一样,比如壳牌的248元),机滤(41元)、空气滤清器(53元左右)、汽油滤清器(92元),保养期间行驶在6万公里左右,还需要更换刹车油146元、变速箱油(231元4L)、转向油、火花塞(157元)、防冻液等,总得计算下来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是5239元左右,那么一年的保养费用是1037元(保养是因人而异,所选择的保养品牌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不过大同小异)。

通过计算得知,一年的油耗费用是7488元,一年的保险费用是4820元,一年的保养费用是1037元,那么一个月的花费约1112元,这样的月均花费并不高,挺适合家用的。

写在最后

通过分析计算,这款车的表现力不错,月均花费并不高,还是可以接受的,值得一提的是,外观设计时尚,符合大众审美,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