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火车皮大概多少钱(一个火车皮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星哥说农,坐过火车的朋友知道,火车上经常有兜售各种玩意的小贩,有时是一双牙刷,有时是几双袜子,有时是一条皮带,价格都非常便宜,而且还做出各种高难度的破坏动作,以证明他的东西货真价实,同样,在我们农村集市上也有类似的小贩,他们拿着扩音器,地上铺张黄牛皮,专门割牛皮带,一条20元,这是真的吗?为何农民都喜欢购买呢?

牛皮带曾经是七八十年代流行的物品,那年头农村老人一条绳子围绕腰间一系,就是腰带,讲究的城里人会到商店购买所谓的鳄鱼皮带,而农村年轻小伙买不起鳄鱼皮带,他们就把目光瞄向集市的牛皮带,小贩熟练的用刀具划割,有的是已经做好的,皮带长度太长就截断一点,直到购买人满意为止,因此牛皮带在农村非常盛行。

牛皮带是个好东西,常用黄牛皮制作而成,正规商店里一根牛皮带至少一二百元,而农村集市一条牛皮带才要20元,肯定是假的,况且哪有牛皮方方正正,而且厚度均匀的呢?这里售卖的牛皮带其实是水牛皮边角料与其他皮革一起熬制的胶状物,经过特殊的化工处理,形成颜色褐黄,质地柔软坚韧的皮革,可以用来制作牛皮带。

星哥上初中的时候,家里终于给我买了一条牛皮带,本来我都是用布条,有时因为系成死扣,上厕所都费劲,有了牛皮带让我高兴好几天,那是一条新割的牛皮带,切割的边缘比较周正,没有磨损的痕迹,皮带头是铁针,另一头烧穿了七八个洞眼,用起来非常方便,后来皮带洞眼被铁针磨大了,皮带磨的金黄光亮,都没有用坏,真是结实无比。

至于真假对于农民不是太重要,只要结实耐用,谁还较真是真是假?说它假,可是它比正规商店购买的鳄鱼皮带还耐用,而且它的价格便宜,对于老百姓来说,价格便宜而结实耐用,就是好东西,商贩之所以来农村集市,也是摸清了意向客户,城市人爱面子,哪怕结实他们也不会购买,而农村人消费水平低,见识浅,布带子都愿意用,牛皮带自然更愿意带,所以农村集市就是牛皮带的舞台。

如今,牛皮带在农村仍然可以看见,一条还是20元,前几天,星哥所在集市逢会,街上人来人往,猛然发现有个割牛皮带的,身边挂着几十条牛皮带,地上两张黄牛皮,价格有10元的、20元的、30元,但是观察了好长时间,只有几个老年人蹲下去询问,看来,年轻人对它已经失去了兴趣,老年人还是偏爱它的,同时又想几十年过去了,这牛皮带价格还是没变,假是肯定的,只是确实耐用,假比真还真。

总之,农村集市20元一根现割的牛皮带,肯定是假的,不过它结实耐用,比商店里几百元的皮带都耐用,价格又低廉,所以深受农民的喜爱,自然有人愿意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