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4多少马力(奥迪q4排量)

在燃油汽车时代,大众和奥迪根本无法做到产品分离,它们会共用相同的平台来打造车型,大众旗下的车型主要通过MQB平台打造,奥迪旗下的车型主要通过MLB平台打造,但是也有例外,比如大众途锐和辉昂就是通过奥迪MLB平台打造的,奥迪A3、奥迪Q3和奥迪Q2L则是通过大众MQB平台打造的,大众高端车型通过奥迪平台打造,奥迪低端车型通过大众平台打造,也不失为一种降低成本的有效办法。

到了新能源汽车时代,大众和奥迪能做到产品分离吗?目前来看,奥迪e-tron系列都是通过PPT平台打造的,大众ID系列都是通过MEB平台打造的,仿佛没有交集,可是随着奥迪Q4 e-tron的亮相,一切都变了……

奥迪Q4 e-tron是奥迪首款诞生于MEB平台的车型,奥迪和大众的新能源汽车也出现了在燃油汽车上的“平台混用”现象,只是现在奥迪使用了大众纯电平台,而大众还没有使用奥迪纯电平台而已。

奥迪Q4 e-tron的外观沿袭了奥迪e-tron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的八边形前格栅只是装饰品,实际上它仍是纯电动汽车上的封闭式前格栅,增加这个八边形装饰品只是为了传承家族设计。大灯组和两侧进气口造型则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

通过奥迪Q4 e-tron的实车来看,它的车侧造型类似奥迪Q3,看上去并不大,实际上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88*1865*1626mm,轴距为2765mm,属于紧凑型SUV。该车由一汽奥迪国产,预计会在今年上半年开启预售。价格方面,奥迪Q2L e-tron是24.38万元,奥迪Q5 e-tron是39.55-51.00万元,这两款车之间的价格空白或许就是奥迪Q4 e-tron的价格范围,你觉得呢?

车尾部分,尾灯采用了三维立体贯穿式造型,左右两侧微微凸起,贴合整车灵动的曲线,车尾看上去还是很有层次感的,虽不出彩,可也不平庸。

动力上,该车采用两种动力规格,尾标分别对应40 e-tron和50 e-tron quattro,其中,40 e-tron是单电机后驱车型,它搭载了一台204马力后置电机,最大扭矩为310牛·米,50 e-tron quattro是双电机四驱车型,它搭载的双电机综合功率为313马力,综合扭矩为472牛·米。电池方面,50 e-tron quattro车型配备了能量为84.8kWh的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还未公布,不过参考大众ID.4系列的550km的NEDC最大续航里程,预计同等电池规格的奥迪Q4 e-tron的最大续航里程也会大差不差。

内饰方面,奥迪Q4 e-tron采用了和奥迪Q5 e-tron基本相同的内饰设计,预计下一代奥迪Q5L也会采用这种内饰设计。它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都往驾驶员一侧倾斜,上下扁平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还采用了触摸元件式设计,背光可变,更显科技感。另外,换挡拨杆面板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有点像MPV的设计元素。

空间方面,符合紧凑型SUV的空间表现,而且它的后排地台采用了纯平设计,舒适性方面相比奥迪的燃油SUV有了很大进步。

后期,一汽奥迪还会推出Q4 Sportback e-tron车型,轿跑SUV的设计更能获得年轻人的认可。最后,留下个问题吧,你觉得奥迪Q4 e-tron会火吗?我个人的观点是,奥迪的纯电SUV销量都中规中矩,消费者在选择纯电SUV的时候,更青睐特斯拉Model Y和国产造车新势力推出的车型,奥迪的新能源之路可谓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