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升百公里多少钱(22升百公里多少钱)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尝试推出混动车型,而这些新车往往都是基于原有燃油版延伸而来,借助燃油版打开的市场空间,进一步博取更多份额,其实混动版的出现并不是一味地追求省油,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罢了。

近日,哈弗神兽发布了三款DHT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他们分别是1.5T DHT 智领版(15.38万元)、1.5T DHT 智擎版(15.98万元)和1.5T DHT 智享版(16.58万元),从指导价来看,比1.5T燃油版最低配至少贵了2.38万元,差价的心理预期多少有点失落,但从各大品牌单一车型的混动价格来看,比如丰田凯美瑞、荣放的混动版,也普遍比同配置的燃油版贵2-3万元,所以说这个差价其实在情理之中。

既然混动版价格没有高得离谱,那么消费者对于混动更省油的预期能否实现?1.5T燃油版的真实车主反馈,其百公里平均油耗在8.5-9L区间,极个别介于8L左右,这说明神兽的油耗谈不上出色。

然而新增DHT混动版,官方宣称综合工况平均油耗为5.5L/100km,考虑到市区使用率高的缘故,其真实油耗或介于6.5L左右,与燃油版相比,百公里节约2升油是符合预期的,结合92号汽油9元以上的价格,百公里能节约将近20元,按一年行驶10000km计算,单纯油费需要支出6100元左右,比燃油版可节约2000元左右,20000km节约大概4000元。

我们再结合其至少高于燃油版2.38万元的差价来看,多花的这些钱,可以保证车主2-3年的油费,理性来说,DHT版本更适合那些常年跑长途的消费者,一年跑个三四万公里类型的最划算,但对于大多数市区代步的朋友来说,如果说为了省油,我觉得燃油版可能更适合你。

上面提到的差价,是同款车型的不同动力总成造成的,在配置方面,DHT混动版个别车型处于下风。比如同样是智领版,DHT版本去掉了前后排头部气囊、非全尺寸备胎、360度全景影像、540度透明底盘、电动后备箱、电动座椅等,多花2.38万元,却牺牲了不少实用性配置,这一点每个人的理解不同。

而智享版的DHT版本,在配置方面,却比燃油版增加了车头雷达、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循迹倒车、蓝牙遥控钥匙、负离子发生器等,当然价格上贵了2.8万元,似乎比智领版厚道一些。

此外,DHT混动还追加了智擎版,配置上比智领版增加前后排头部气囊、L2级别自动驾驶、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电动座椅、后排杯架、后排中央扶手、自适应远近光、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而且原本12.3英寸触控屏升级至14.6英寸规格,价格上贵了6000元,感觉这个版本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也是未来走量的版本。

神兽DHT混动版的其他配置无需多言,作为哈弗产品,科技化功能自然足够丰富,对于哈弗品牌而言,单一车型充实新能源系列,自然会进一步扩充阵容,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要想借助混动版实现销量的大幅度增长是不太可能的,让消费者认识哈弗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了解其技术升级带来的全新体验,倒是品牌短期内的目标。

从理性的角度来分析,哈弗神兽DHT混动版的诞生,可以提升神兽产品的市场热度,但消费者注重性价比的心态越发明显,即便是打着新能源的旗帜来宣传,可能也难以打动消费者,这么说倒不是不看好神兽DHT,只是在新能源领域,像哈弗、吉利、长安等几个品牌,还停留在燃油车的层次上,他们不像比亚迪那么纯粹和疯狂的搞新能源,所以,未来的路并不好走,我们只能期待神兽DHT打出符合哈弗预期的成绩了。

最后:对于神兽DHT混动版是否值得买的问题,我觉得如果站在体验新能源的角度考虑,即便是贵了好几万,倒也无妨,如果你特别看重性价比和实用性,那么燃油版更值得关注,如果为了所谓的省油,哪怕是现在油价高得离谱,也不推荐混动版,这款车只能属于小众派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