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车重多少(奥迪q5车重多少吨)

车辆事故图写了不少,但一台车连撞两台的不多见,更有意思的是一次撞到两台同一品牌的车型更是罕见,近期就有一个事故,一台奥迪Q5连撞两台车,而被撞的两台车竟然都挂着奇瑞LOGO,一台是一吨重的旗云1(也是相对罕见的车型)一台是艾瑞泽5,只能说这巧合度实在是太高了,连撞击的位置都相差无几。

由于是视频截图,因此清晰度不是很高,好在车型能够看得一清二楚,左侧是奥迪Q5撞击艾瑞泽5的画面,当时认为这样的状态已经足够强悍,双方似乎打成了平手,而视频往后放才赫然发现,前面还躺着一台被撞击的奇瑞车型,不过LOGO是最老的版本,也就是说车型相当老,从事故现场的周边环境来看,马路宽度完全足够,三台车并行都不是大问题,竟然还能一连撞到两台车,还是同一品牌的,百思不得其解,这路况理论上可以轻松规避,由于不在现场,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不明,不够两台奇瑞车都是驾驶一侧被撞击,看来当时奥迪Q5的速度可不低。

视频切换到老款LOGO上才发现是十多年前的老车,旗云1,年头不小,还能活跃在马路上也是相当少见了,整车重量记忆中也就一吨多一丁点,查阅了一下实车资料,竟然是0.99吨到1.04吨不等,相比之下奥迪Q5的整备质量可是达到了1.9吨,几乎快接近一吨的重量差,最为关键的就是奥迪Q5是首先撞击到了旗云1,然后才撞到后面跟进的艾瑞泽5。

由于首先接招,加上是微车底子,状态自然最差,好在是25%偏置碰的性质,A柱扛住的话就没任何大问题,目前看包括驾驶一侧的前轮都在,A柱没有任何变形的迹象(变形的话不用说了前挡风玻璃肯定碎裂,没碎裂自然说明没事),由此可见扛住了奥迪Q5的第一次撞击,也是强度最大的撞击,由于车身较轻的原因,旗云1甚至侧滑撞到了路边大树,虽说没有近拍详图,但从结果来看,还成,起码整车侧面没弯曲成月牙形,这算是扛住了第二次撞击,作为一台一吨不到的微车,而且是十多年前的车型,能扛住就是胜利。

之后奥迪Q5的第二次撞击就摊上了艾瑞泽5,也许是前一次撞击导致整车冲击力受到了迟滞,因此艾瑞泽5明显要更轻一些,但就这样也是整个驾驶一侧形成了25%偏置碰的效果,整车驾驶一侧基本全毁,还真别说奥迪Q5的1.9吨车重不是白给的,连撞两台车的情况下,前轮没有明显的后移现象,机舱损毁在意料之中,但损毁程度或者说发动机盖还在,主因就是SUV的车头高度占了大便宜,对撞的两台车都是轿车,没一个能够到奥迪Q5机舱盖的,加上结实的机舱设计,品相层面而言对得起车价。

就事故本身而言现场看着挺壮观的,无非就是旗云1受损严重一些,但是作为一台微型车,起码承受住了撞击考验,这是意想不到的,主要是一次连撞两台车,还都是一个品牌的,这是最有让人诧异的,还好事故结果不错,起码没一个车窗玻璃碎裂的,说明驾乘人员都没什么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