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号日元什么意思(7月21号日元什么意思啊)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任期的最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做出让步,这与市场持续揣测日本央行可能即将转向紧缩政策形成鲜明对比。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所有47位经济学家都表示,在7月21日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日本央行将保持其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和资产购买不变。只有14%的人预计黑田东彦将在结束他长达10年的任期之前收紧政策,低于上月调查中22%的比例。

尽管日元本周进一步跌至24年新低,且世界各国央行继续出人意料地大幅加息,但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进一步巩固其“异类形象”。

黑田东彦曾多次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日本经济恢复缓慢,因此需要持续的货币刺激政策。调查显示,日本央行将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通胀预期,预计下周日本央行的新经济预测将支持他的观点。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认为本财年新的季度通胀预测为2.1%,高于上一预测的1.9%。增长前景将从同期的2.9%降至2.4%。

由于日本央行与全球同行的政策差距继续扩大,日本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率差距也继续令日元承压,黑田东彦仍处于两难境地。

在周三出人意料的美国CPI数据出炉之后,对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押注增加,日元触及24年新低,美日周四上触139.42。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货币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如果日元继续快速走弱,跌至140水平,日本央行最终可能会干预市场以支撑日元。

事实上,市场认为政府干预汇市以阻止日元贬值的可能性有所上升。约17%的受访者表示,政府有可能或非常有可能对市场采取直接行动,高于6月份的7%。

日本上一次进场支撑日元是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当时日元兑美元汇率在146左右。之前,日本央行还曾在130左右的水平上进行干预。

日本央行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是上周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选举中大胜之后的第一次。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岸田文雄领导的执政党取得的积极结果,降低了目前向日本央行施压调整政策的必要性。

约70%的受访者认为,日本央行今年不太可能或非常不可能采取某种措施来解决日元疲软或通胀问题,这一比例高于上次调查的65%。超过半数(57%)的人同意黑田东彦的观点,认为现在加息对整体经济弊大于利。

最近几周,日本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东京本周将新冠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红色”水平。在央行可能最终结束其剩余的新冠肺炎融资措施的时间和方式上,分析师们的看法存在分歧。这些措施目前定于9月结束。

约36%的受访者说,日本央行将在7月会议上决定是否延长防疫计划,26%的受访者说不会。认为防疫计划不会结束的的人比认为会的人多。

本文源自金十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