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汽车前雾灯多少钱(汽车雾灯安装得多少钱)

汽车工业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后越来越发达,在当今这个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得汽车知识的途径更多,汽车市场变得更加透明。不少汽车爱好者发现车企越来越喜欢减配,雾灯就是最先减掉的配置。



以前大多数汽车上都配备了雾灯,雾灯能在雾天行驶的时候提高照明穿透度,带来更好的视野。现在很多车企都取消了雾灯,是纯粹为了降低成本还是有别的意图呢?有时候简配了反而更好。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雾灯的结构,雾灯的构造很复杂,由面罩,反射镜,半透膜和调整螺丝等零部件组成。雾灯安装在汽车的前方和后方,雨天和雾天行驶时打开雾灯能提高驾驶员的能见度。



根据国标规定,所有汽车必须安装后雾灯,但不强制要求安装前雾灯。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取消雾灯,第1个原因就是雾灯和日间行车灯合二为一。

后雾灯不能取消,车企只能在前雾灯上动手脚。为了让汽车的造型看上去更美观,很多车企都将前方的雾灯取消掉,把雾灯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改良后的日间行车灯穿透力更强,雨天雾天行驶时也能带来和雾灯一样的效果。



第二,降低成本。

确实有一部分车企取消雾灯是为了降低成本,雾灯的设计虽然不复杂,但是使用的零部件较多,成本不便宜。既然相关法规要求汽车不能取消后雾灯,那么车企只能在前雾灯上动手,将前雾灯取消掉。

大家可别小看雾灯的制造成本,车辆前方一共安装了两个雾灯,如果把两个雾灯全部取消,车企批量生产后将会节省上千万的制造成本。



第三,为了美观。

年轻人的审美眼光比较奇特,喜欢棱角分明,运动感强的汽车。车企造车的时候结合年轻人的喜好,对车头部位进行了重新设计。设计师认为日间行车灯下方加入两个雾灯会影响前脸的美观和谐度,因此将雾灯取消了。

大家可以观察一下,顶级超跑几乎都没有单独的雾灯,日间行车灯下方平行的雾灯看上去非常呆板,这个设计拖泥带水。现在的新车越来越运动化,雾灯的加入会让车辆显得不时尚,有些年轻人反而喜欢没有雾灯的汽车。



第四,不实用。

除了雨天和雾天以外,雾灯基本派不上用场。雾灯的照明效果不像前大灯一样宽阔,照明角度也不能调整。现在的日间行车灯大多采用高亮度的LED灯泡,雨天雾天行驶的时候穿透力也很强,原本就派不上用场的雾灯只能被取消。

编辑点评: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取消雾灯,不全是为了节省成本而进行减配。随着造车技术的不断发展,LED日间行车灯已经能在一定程度上代替雾灯的效果了,因此传统的雾灯将被慢慢淘汰。

高档豪车采用了更高级的激光大灯,将雾灯融合到了大灯组合中,车企更没有必要安装雾灯了。

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