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升油箱加满多少(44升油箱加满多少钱)

12月2日,柳州巡警支队柳南大队民警通过倒查监控录像,明辨一起由汽车加油引发的纠纷警情。

当天上午10时许,当事人阳先生驾驶一辆别克牌小汽车来到市航银路的某加油站加油,在加满油结账时,阳先生被工作人员张先生告知加油量是56升。这令阳先生感觉到诧异,“自己的小车油箱容积只有44升,这怎么还能多出12升?”阳先生对张先生的说法表示不服,认为加油站的油表存在问题,于是与张先生理论,但张先生对阳先生的说法不置可否,二人随后发生争执并报了警。柳南警务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在听取阳先生陈述后,民警查询了阳先生小车油箱容积,发现确是44升。随后民警又查看了已经定格的油表数字,上面显示56升不假。这让民警感觉到纳闷,为还原阳先生加油时的情景,民警来到加油站监控室让张先生调出阳先生来加油时的监控画面,事实很快浮出水面。

原来,在阳先生加油前张先生曾给另一辆小车加过油,因为自己疏忽,张先生未将油枪归位便继续给阳先生汽车加油,导致两次加油总量叠加,这才有了44升油箱加入56升汽油的乌龙。监控显示,在第一次加油结束后,油表上显示的加油量为26升。看完这一切,张先生意识到自身疏忽给阳先生带来了不便,于是主动向阳先生赔礼道歉,随后阳先生也缴纳了自己实际的加油费用,最终二人握手言和。(罗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