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张紧轮间糸多少大(缤智的宽度)

最新消息显示,2019款XR-V会在本月11日上市销售,此次本田不仅对底盘进行了优化,更搭载了1.5T发动机。XR-V/缤智基于飞度底盘打造这一背景,相信大部分人都很清楚。但这套底盘搭载L15B发动机的神搭配,还是非常\"新颖\"的。那么究竟全新本田XR-V是何模样,疆哥下面就带领大家来见识一下。

外观方面,全新本田XR-V的前脸整体与现款车型变化不大,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处理。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更多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并且两侧的大灯组也升级为“泪眼式LED大灯”。配合运动化的前杠,给人塑造出一种时尚而不失豪华的视觉效果,远远望去甚至与CR-V颇为神似。

相比于前脸的变化,车身侧面和车尾基本没有改动。无论是线条走势,还是整体样貌都与现款车型完全一样,唯一的区别是现款的隐藏式排气口升级为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口,使得全新本田XR-V更显运动激情。

空间方面,全新本田XR-V的车身长度增加了58mm,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喜欢“大”的审美特点。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经过本田MM设计理念的优化,空间表现力几乎无敌手。

内饰方面,全新本田XR-V整体布局延续了现款的造型设计,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现款的基础上新增黑+黄、波尔多红和棕色3种颜色,共有6种颜色搭配可选,可充分满足年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设计的老旧还需要等换代才会解决。

配置方面,和新款缤智保持同步,全新本田XR-V标准配备了8英寸中央控制屏幕、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前照灯、侧气囊、倒车影像等配置。除此之外,新款XR-V还标配TPMS智能胎压报警系统和第二排预张紧式安全带,让驾乘更安全。

动力方面,全新本田XR-V取消掉了现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2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动力输出十分强劲,能在7.9秒完成破百。相比之下,丰田CH-R的2.0L+CVT车型加速时间超过9秒,逊色不少。

这款1.5T发动机正是在新一代的思域、第十代雅阁、CR-V等车型上搭载的那台L15B发动机,37%的高热效率和优良性能使其备受赞誉。虽然机油增多事件造成了一些口碑影响,但依旧无法掩盖其综合实力优秀的事实。此外,全新本田XR-V还将排放标准由国五升级到了国六,以此来应对即将全面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

底盘方面,全新本田XR-V出于飞度而胜于飞度。尽管前麦弗逊独立悬架组合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谈不上优秀,但本田对悬挂系统的部件进行了更换升级,让舒适性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也许大家很难相信基于飞度打造的SUV会以舒适为卖点,但本田的工程师确实在中期改款时做到了这点,这让XR-V竞争力强了不少。

而本田面对老大难的隔音问题,也出手进行了改进。新款XR-V号称在防火墙、底盘上都增加了隔音棉,这对于NVH性能是有一定好处的。但考虑到隔音工程的复杂性,单单加点隔音棉恐怕难以达到明显的效果,不然汽配城的隔音棉口碑要远比现在好得多。

本田XR-V自2014上市以来,凭借高颜值的外观和强大的产品实力,开辟出全新的细分市场并且引领潮流。经过短短五个春秋,XR-V已排在全国SUV销量的第十位,加上姊妹车型缤智的销量更是能挤进前三。虽然销量榜上看不到这两款车,但其实他们早就是“隐形的赢家”。

雅阁换代时换装了1.5T发动机,并把底盘舒适性做得更好,其销量就一路飙升,也难怪本田自然就把这套升级思路也套在了XR-V上。但其实很多消费并不介意1.5T发动机有多强,选择1.5L也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了,而舒适性与隔音的升级,将会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关于售价,官网还未公布新款XR-V的价格。参考姊妹车型1.5T缤智14.58-17.68万的价格,XR-V的增压车型大概标价将在15万左右,具体的价格疆哥会在上市时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不过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与其考虑1.5T车型,不如多重视1.5L的舒适度能否达到家人选车的标准,在10万出头的价位买一台过日子的好车,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