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在五线城市干什么行业(毕业在五线城市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毕业五年了,家在一个五线小城市,目前在另一个五线小城市工作,一个月最多回两次家,和家人见面的机会很少,工资也就几千块钱。

曾经上学时的豪情壮志,现在也渐渐的变成了逆来顺受,虽心有不甘,却鼓不起勇气来一场任性。多想忘掉眼前的一切,去追逐多年前的梦想,现实却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它告诉我,离开了现在的生活,你会一贫如洗,甚至跌落谷底。

面对着现在的情况,没车没房,结婚彩礼以及各种习俗花费,想一想真的活不起了,上不能晨昏定省,下不能画荻教子,中间家无斗储,难以养家糊口。

像是古代作为一个穷困书生,立志寒窗苦读,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奈何最终却落得个报国无门,穷困潦倒。

生活像一面照妖镜,无论是什么都让你现出原形,只能继续匍匐前行。我们虽然讨厌现在的困境,但仍要感谢生活,它会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人间冷暖。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