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公里转速是多少(70公里转速是多少正常)

新车磨合期指的是机械零部件在初期运行中接触、摩擦、咬合的过程,为了保证零件充分接触、摩擦和适应,磨合期决定了未来车辆是否耐用、油耗高低、毛病多不多等等指标。

新车磨合期一般在1000-1500公里,虽然现在汽车发动机在出厂前进行了冷磨处理,不过磨合期更重要一个作用是养成一个良好驾驶习惯。

发动机:

在新车磨合期期间,发动机最主要注意车速和转速。在磨合期前500公里内,时速60-70公里行驶,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最佳;在500-1000公里之间,可以提高时速到90-100公里,转速在2500转以下为最佳,这样可以促进磨合;1000公里之后,时速可以提升到120公里以下,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即可。

变速箱:

变速箱主要是齿轮之间的工作,我们要避免操作不当,配合发动机转速来正确操作,尽量不要急加速、急刹车或紧急制动。

制动系统:

由于行程制动衬块的制动效果不能达到最佳状态,需要经过磨合,磨合期间可以适当加大制动力度以补充制动效果。另外尽量避免将制动踏板踩到底,以减少制动器的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