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公里开车多少时间(1600公里开车需要多长时间)

“中国小西藏”、“九色甘南”、“甘肃后花园”、“藏区金三角”……甘南久负盛名,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价为“人生值得一去的50个地方之一”。



自驾甘南,需要6-8天时间,共有4种走法,可顺路去参观川北的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也可顺路去游览川西的毕棚沟、米亚罗、色达等地。

一、甘南+川北

一条从成都经川北、甘南到兰州的旅游线,适合南方自驾游朋友前往青海、新疆、内蒙古旅游时顺道经过。四川到甘肃、青海,沿途可以欣赏甘南、川北的美景,这是一条山丘、河谷、悬崖、草原与雪山错落辉映的景观大道,媲美新疆“独库公路”。

线路信息:1900公里,自驾用时7日,海拔2000-3000米,适合成都-兰州的单程自驾游。

代表景点:黄龙、九寨沟、若尔盖大草原、红原大草原、莲宝叶则、阿万仓大草原、桑科草原、扎尕那。

二、甘南+川西

自驾甘南,除了走川北的线路外,也可以将甘南与川西相结合。川西马尔康、色达方向的景观,更偏向于人文历史;川北地域的自然风光则更俊秀一些。两条线路的差别,主要体现于“九寨沟”与“色达”的选择,喜欢游山玩水的游客就走川北线,喜欢寺庙、羌寨、土司文化的游客就走川西线。

线路信息:1900公里,自驾需7日,海拔2000-4000米,观音桥-色达路段狭窄且险峻,需要注意行车速度。

代表景点:毕棚沟、米亚罗、色达、莲宝叶则、若尔盖大草原、扎尕那、拉卜楞寺等。

三、兰州甘南环线

甘南本就属于甘肃,该线路就是兰州土生土长的甘南大环线。从兰州往返甘南,环线式行程,适合甘肃、内蒙古、青海、新疆,以及东北地区专程自驾甘南的朋友。如果有兴趣,到了若尔盖之后,可以再加1-2天的行程去九寨沟、黄龙。

线路信息:1600公里,自驾5天,平均海拔2000-3000米,路况良好,切勿将车开到草地地,很容易托底。

代表景点:拉卜楞寺、桑科草原、尕海、郎木寺、扎尕那、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等。

四、成都甘南环线

甘南虽然属于甘肃,但实际上距离成都很近。许多南方的自驾游车友自驾甘南,都会从成都出发,走一圈“成都甘南大环线”。备注:计划线路未经过九寨沟、黄龙,若要前往,可在川主寺停留1-2天,同时原计划自驾时间增加1-2天。

线路信息:1800公里,自驾用时7日,平均海拔3000-4000米。

代表景点:桃坪羌寨、卓克基官寨、色达、年保玉则、郎木寺、扎尕那、若尔盖大草原等。



甘南最佳自驾游时间

7-9月是甘南旅游的最佳时间,此时甘南青葱一片,野花满坡,雪水顺着崖壁涓涓细流,凉爽的微风带给人山野的问候。湖泊倒映着冰川,格桑花包裹着湖畔,水草丰美恬寂,蓝天幽咽如洗。牧羊人策马扬鞭,草原上回荡着悠扬的牧歌。甘南之处皆秘境,亦是七八月份的避暑天堂。



详细路书

以上线路,每一条都编写有详细【路书】,包括住宿地、景点安排、注意事项等信息。其余海拔、路况、加油、费用明细、最佳游玩时间等旅游信息,【专栏】都有详细说明。

更多西藏、新疆、川西、青海、甘南旅游攻略,实用干货信息,各位自驾游朋友可查看我《专栏》了解详情,里面有每条旅游线路的《日行程、景点、住宿地》规划,也可私信问我(关注后即可发私信),祝你旅途愉快!

(备注:所有文案、地图等资料,皆由“夏主编旅游攻略”原创发表,仅限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止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