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壹手在什么地方(一手店在北京有几家地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褚思雨

3月3日,阳光明媚、春风送暖,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在北京世园公园传递。来自泗水县圣水峪镇东仲都村的网格书记李保玉,作为第96棒火炬手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作为一名下肢残疾者,李保玉没有选择轮椅,而是以快走的方式完成约50米的传递路线,“‘飞扬’火炬象征着不折不挠的向上精神,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生活中,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坚持不懈,勇往向前。”

不坐轮椅快步走

展示残疾人精气神

相互击掌、点燃火种、高举火炬……3日15时40分,第96棒残疾人火炬手李保玉完成与前一棒火炬手的交接后,在护跑手的陪伴下接力“奔跑”在指定路线上。

李保玉自幼左腿残疾,在火炬传递中,为保证火炬稳稳传递到下一棒,李保玉一手拄着拐,一手紧紧握住火炬,步履坚定地走完传递路线。李保玉点燃下一棒火炬手手中的火炬,顺利完成交接后,他右手握拳,为下一位火炬手加油鼓励。

火炬传递结束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电话联系上李保玉时,他还是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虽然只有短短50米的路程,片刻也不能大意。传递完后,火炬可以带回家留作纪念。”李保玉说,火炬手约提前2小时集合,进行简短的培训,比如怎样将火炬打开,如何把火种传给下一位火炬手等。

“因为这个兴奋了好几天,晚上激动得睡不着。我想,这是值得我铭记终生的瞬间。”李保玉激动地说,“接过火炬的那一刻,感觉心头的火把也一同被点燃了,我很骄傲也很自豪。”

火炬“飞扬”传递的背后,离不开李保玉的自我坚持。

冬残奥会火炬手中有一部分是残疾人,对于下肢残疾的火炬手来说,可以选择轮椅或志愿者帮助,但他决定自己完成这段传递路线,“因为身体原因我无法跑步,所以选择了快走。“虽然当天的姿势和其他人相比有些特殊,但我认为这是一种自信、自立、自强的步伐。” 这次他以最完美的状态走完这段路,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传递自信、自立与自强的精神,展示中国残疾人群体的“精气神”。

“穷山村”焕新颜

多亏这位“单拐书记”

53岁的李保玉目前担任泗水县圣水峪镇东仲都村的网格书记。中等身材的他,左腿悬空,单手拄拐,虽行动不便,但动作利落。2004年,他放弃自家生意回乡挑起东仲都村党支部书记一职,带领村民求思求变谋发展,硬是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远近闻名的“明星村”。他先后被授予“全国自强模范”“山东省十佳自强模范”。 “山东省乡村之星”等称号。

担任东仲都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李保玉先后为村里争取项目资金近400万元,修建完善了村里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和驻村干部北上沂源、潍坊,考察樱桃和百香果、种植,南下鱼台,考察木耳种植。回来后,开始在村北整地建大棚,村办公室、大棚、家构成了他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要拄着拐杖多次往返。如今,东仲都大棚樱桃、百香果、木耳产业成功构建了产业发展的“三驾马车”。

为让更多人才回村助发展,他把已在外地签约高薪工作的儿子“引回来”。儿子李根没有辜负他的信任,回村后成立一家种植合作社、一家商贸公司,注册了两个商标,利用电子商务,借助乡村赋能工程,发展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带动全村人就业。渐渐地,更多的大学生、在外农民工回村干事创业,东仲都村呈现出蒸蒸日上的情景。

“不是我干得有多好,而是我赶上了好时代,赶上了党的好政策。”面对夸赞,李保玉低调谦逊。他常说:“人这一生,就得有顽强的毅力,坚韧不拔的精神,只要认准了航向,义无反顾的干好工作。身为村里的当家人,让老百姓受益就是我天大的事。”

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后,李保玉当天乘车回到东仲都村。他说,“运动员在赛场拼搏,而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进,继续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