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cc水是多少克(600cc的水是多少克)

每年一到寒冷的冬季,很多女性就开始手脚冰冷,对于她们来说,冬天就是一种煎熬。那么女性朋友们冬季应该如何驱寒保暖呢?在饮食上有何注意的呢?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冬季如何驱寒保暖

1、揉搓双腿

尤其是脚踝和小腿处,因为血气不通畅,到了寒冷的季节会由于冰凉而感觉不适。而且腿脚受凉,将直接伤害我们的肾脏。所以要每天坚持揉搓双腿,促进血液循环,驱除寒气。

2、戴手套,活动双臂

冬季走路不要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而应该戴上手套,甩动双臂,这样可活动臂膀肌肉,改善双臂及双手血流,使得身体生热,更利保暖。

3、充足睡眠养阳气

充足睡眠可以补充阳气的不足,身体才有足够的体力去抵抗外来寒冷及压力。尤其冬天宜早睡晚起,晚上10点睡,太阳出来之后再起床,一来可以避开清晨的严寒,也可以减少慢性病患者因温差过大而造成血管急速收缩,导致心脏病、中风发作的危险。

4、按摩肚脐

这是一种古老的养生方法,单手三指正时针方向按摩肚脐周围,直到腿脚有热气感觉为好。

5、起床前活动脚趾

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圆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这样可让身体活动开,下床不会感觉太冷。

6、常常泡脚

俗话说:寒从脚起,进入寒冷的秋冬季节,我们格外要照顾好脚,进行脚部的保暖御寒。所以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15-20分钟,并对脚底进行适当的按摩,特别是涌泉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改善寒症,使脚部变得温暖起来。

◆五款膳食改善手脚冰冷

1、姜丝爆羊肉

材料:羊肉300g,姜丝适量,油、盐、花椒、八角、味精少许。

做法:羊肉切薄片,生姜切细丝, 锅内加油少许,起旺火,待油冒青烟时,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入姜丝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盐、味精,出锅时淋麻油即可。

2、改良姜母鸭

材料:鸭1只(去毛、内脏,切块后约1公斤)、嫩姜片400克、米酒600cc、水600cc、枸杞3克、黄芪3克、当归3克、川芎10克、龙眼肉6克、白芝麻15克、麦门冬20克。

做法:将鸭块入锅中干炒直到逼出鸭油。将生姜拍裂之后切成片状,一起入锅中翻炒。充分翻炒之后,将米酒与水倒入锅中,水滚后加入中药材一起炖煮30分钟之后,即可起锅。

3、人参核桃饮

材料:人参7~8片、核桃15~20颗。

做法:加水盖过人参核桃,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10~20分钟,睡前温饮,可光喝汤汁,但最好将熬煮的渣一并服用。

4、红枣生姜汤

材料:红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

做法:煎汤代茶饮,每日1次,坚持服用。

5、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300克。

做法:当归、生姜冲洗干净,羊肉用清水浸软,切片。洗净切碎。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旺火烧沸后去浮沫,加料酒,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加以调味。(华龙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