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贯线成员(纵贯线成员年龄)

说到华语乐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乐队,很多人脑海中第一蹦出来的一定是Beyond。毕竟唱着动人的《喜欢你》却英年早逝的黄家驹是一代人心目中的“神”!

除了Beyond,很多人还会想到一些摇滚乐队,比如唐朝、痛仰、黑豹以及梁龙的二手玫瑰等!

但是狐老师今天要说的一个乐队可谓是华语乐坛历史上阵容最豪华的一个乐队。它就是纵贯线!

纵贯线在华语乐坛中的名声还是很大的,成立于2008年7月。乐队成员有台湾歌手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岳。

有人统计过,这四个人年龄加起来将近200岁,出道时间总计86年,四人创作并演唱的歌曲超过600首,发行专辑超过70张。

当然,这是他们四个人在华语乐坛奋斗多年总共取得的成绩!

还记得2009年3月那场被媒体被称为“艺人朝圣”的纵贯线台北小巨蛋演唱会吗?这是他们四人作为纵贯线合体后的首场世界巡回演唱会!

由于四人在华语乐坛的影响力,所以总共有一百多位明星到场观看这场演唱会。“艺人朝圣”之名因此得来!

遗憾的是,这个神级乐队纵贯线仅仅维持了一年多就于2010年1月30日正式解散了。

接下来,狐老师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纵贯线的四名成员!

罗大佑:

作为台湾著名的歌手和音乐人,罗大佑在华语乐坛的地位自然不用说,排名还在周杰伦和邓丽君之前,位列第一。

罗大佑素有“华语流行乐教父”之称,在80到90年代初期大火,影响着一代人的青春,也引领着华语流行音乐走向一个新的时代。对于90后,耳熟能详的可能就是那首《童年》了。

李宗盛:

同样作为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人和歌手之一。李宗盛曾被誉为20世纪80年代的“华语音乐教父”。

不仅把他的前妻歌后林忆莲推上了神坛,更是挖掘出了周华健、张信哲、辛晓琪、莫文蔚、无印良品(光良、品冠)、梁静茹、五月天等一众华语乐坛顶级歌手。所以他在也被外界称为台湾流行乐坛的第一推手!

周华健:

再次唱起《亲亲我的宝贝》、《花心》和《朋友》,很多80后的朋友还是能迅速的喊出他的名字,周华健!

同是台湾地区的创作型歌手、音乐人。周华健嗓音低沉迷人,整个人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阳光游子”实至名归,这也是圈内对他的一致称赞!

作为上世纪90年代最具影响力的华人歌手之一,周华健的歌相信还是有很多人会唱的。

张震岳:

说到张震岳,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他的金牌搭档热狗,毕竟两人在前几季《中国新说唱》节目上的合作太过亮眼。其实,两人在私下也是多年的挚交好友,所以一直都是合体露面。

作为台湾地区少有的摇滚歌手之一,张震岳从1993年至今发行过很多张专辑,而且成绩都很不错。

曾经和热狗一起去到旧金山、洛杉矶、温哥华、费城、华盛顿、纽约、波士顿、芝加哥、休士顿以及好莱坞等十大城市展开世界巡演。两人也算是把中国的优秀音乐作品带向了全世界。

四人合体组成纵贯线后,推出了《亡命之徒》、《公路》、《天使的眼泪》等多首经典作品。

有很多人质疑把这些老牌歌手弄一个组合是不是为了圈钱?其实仔细想想,这四位哪一位又缺那点门票钱呢?不过是为了追求年少时的梦想罢了!

2009年央视春晚,纵贯线在全国观众的面前花费七分钟表演了《真心英雄》、《亲亲我的宝贝》、《童年》、《爱之初体验》等四人经典作品串烧,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那一年,同样登台表演的还有来自台湾另一位神级歌手,他就是周杰伦!但是很多80后的朋友还是对纵贯线的表演无法忘怀!

很多人把他们称为老男人组合,但是不可质疑的是他们四人每个人都曾给华语乐坛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也是影响着华语流行音乐的一代人物!

虽然最终有点遗憾,这个组合解散了,但是这个曾经容纳了华语乐坛四大顶级音乐人的乐队终将无法被后来者超越,他们也终将被历史所铭记!

关注狐老师,带你解读深度娱乐!

#纵贯线# #罗大佑# #李宗盛# #周华健# #张震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