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2013至今有多少辆(凌派一共出了几款车)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9月22日,广汽本田新款凌派正式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对外观及内饰细节均进行一定的改动,并继续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选择。据悉,新车将于9月28日正式上市。

新车特点:

新款凌派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轮廓,但对细节进行了改动

新款凌派燃油版前脸变化较大,风格接近于雅阁

侧面造型延续现款车型设计

新造型的轮辋

车尾变化集中在后包围

老款凌派燃油版

老款凌派燃油版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凌派相比老款车型,对外观细节进行一定的调整。具体来看,新款凌派对贯穿前脸的镀铬条进行重新设计,并且前包围以及进气格栅内部结构也进行了改动,整体风格更接近于雅阁。新款凌派车身侧面则延续现款车型风格,但该车换装新造型的轮辋。

申报信息

申报信息显示,新款凌派长宽高分别为4766/1804/1509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作为参考,2019款凌派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对比来看,新车长度增加10毫米,其他尺寸保持不变。

新款凌派混动版前脸同步燃油版车型改变,但车标加入蓝色元素

新造型的轮辋

尾部混动标识别改为“e:HEV”

后备厢盖具有类似“小鸭尾”设计

老款凌派混动版

老款凌派混动版

新款凌派侧面与老款凌派基本一致,但其换装新造型的轮辋。此外,新款凌派车尾变化集中在后包围,该车取消了尾灯之间的镀铬条。值得注意的是,新款凌派前后车标继续加入蓝色元素,并且尾部“HYBRID”标识改为“e:HEV”。

新款凌派燃油版内饰,采用双色配色方案

换装新造型的中控屏,功能按键有所改动

三辐式方向盘

新款凌派混动版内饰,造型同步燃油版改动

与燃油版车型不同,混动版车型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

新款凌派内饰基本延续了老款凌派的布局,其继续配备三辐式方向盘,并换装新造型的中控屏,功能按键布局也进行了改动。结合申报信息显示,新款凌派燃油版车型继续搭载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新款凌派混合动力车型搭载1.5升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

新车背景:

第一代凌派

第一代凌派于2013年推出,作为中国专属车型,其具备大空间、低油耗等特点。第二代凌派于2018年推出,其轴距尺寸进一步增加80毫米,即将推出的新款凌派属于第二代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

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朗逸

轩逸

广汽本田凌派定位于紧凑型轿车,与大众朗逸/宝来、丰田卡罗拉/雷凌、日产轩逸等车型处于同级别。结合懂车排行榜来看,近半年,轩逸全国销量为257549辆;朗逸全国销量为198855辆;卡罗拉全国销量为173284辆;宝来全国销量为126309辆;凌派全国销量为21853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