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二手悦翔多少钱(09款悦翔二手车多少钱)

现在抖音上有一个网红城市“重庆”,抖友上传不仅具有重庆特色的美景、美食,还有不逊于一线城市的高楼大厦式的繁华,没错,我就是来“勒是雾都”的重庆。不过,我的老家在距离重庆约四百多公里的与湖北,陕西交界的地方。

在外面工作时,同事们经常问我们老家跟重庆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我经常只是笑笑,很委婉地说:“我们那里是5A景区,山清水秀,景色秀美!”

其实山清水秀的另外一层含义,就是我们那很穷,也就是经常在网上为定义为十八线城市。

我对于车的启蒙来自于父亲:一个从来没有读过书的男人!在我还没出生时,我父亲就是一个司机,我的童年和寒暑假有很多时间都是在副驾驶坐着,陪着父亲去乡下收购满满一车的玉米或土豆,然后再运到县城的粮食局。

本人之前在老家是事业单位的编外人员,即所谓的“临时工”,虽然收入微薄,老婆孩子热炕头,也还算自得其乐。

本来生活按照正常轨迹进行着,但是岳母因身体不好,在医院住了半年后告别了我们。医院不菲的费用让我开始有了危机感!我自己的父母一生打零散工,无正式职业,现已老去,我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仅靠着我这点微薄的薪水,万一哪一天有个三长两短,我能否有勇气对自己父母说一句:“医院你好好住着,不用担心钱,治好了我们再回家”。

答案是否定的。

办理完岳母的后事之后,我不顾父亲的反对,毅然辞去了所谓的“铁饭碗”,其实我对辞职也是有点担忧的,毕竟无一技之长。虽然有一本所谓的驾照,但是连车都没有碰过。我爸是司机,但他是文盲,没办法拿到驾驶证,家里的那台车也是无牌照,常年在工地上跑的一辆无法正常上路的泥土车,根本没办法练手。

因为自己没钱买车,自己也不愿意去碰亲戚家的车,怕自己的技术烂,出了事,没钱赔!

不过我对汽车的理论知识还是相当丰富,就是大家熟称的“键盘车神”。当时深圳有一家汽车创业公司在招聘,为了获得工作机会,为了让对方注意到我,我每天00:00分都会发一份简历给对方公司,这样,每天对方HR收到的第一封邮件就是我的简历。最终其被我诚意感动,让我来深圳上班。

我本以为到了深圳好好放手一搏,结果由于实在无相关从业经验,我没多久被劝退!记得被劝退那天,正是深圳最炎热的夏天,可我的心却被现实泼了冷冷的一盆冰水!

当时从老家事业单位辞职我就与父亲大吵一架,父亲认为自己没有一份正式的职业,希望我有一份铁饭碗,好不容易花钱为我谋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结果我不但离职还面临失业,他大失所望。

我无脸回家,拖着皮箱直接从深圳回到了重庆主城区。

其实深圳这家公司我也没有白去,我把他们公司的经营模式也学了个七七八八。大概模式就是在网络发贴写关于二手车与维修的文章,然后吸引有需求的车主找到他们公司委托买车或者修车。

回到重庆后,我就需要找到认可这种模式的修理厂,我也可以复制这种模式。我一家一家跟修理厂谈,大部分修理厂的老板觉得我是疯子,有小部分认为我是骗子。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被我找到一家修理厂,愿意与我合作。

于是我就在重庆本土论坛开始做网络营销,第一个贴子花了我很大的心血。当时为了写好这个一个贴子,我在出租房买了一箱泡面,没有出门,连续写了一个星期。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首个贴子的点击率短时间内破百万,重庆本地一家论坛也来采访我,给我做了一篇专题报道!

在网络上,我被他们奉为车神,其实,我自己清楚,我那个时候连车都不开,为了让自己业务开展的顺利,拿出我所有的积蓄买了一台二手长安悦翔,为什么买这台车?因为他足够便宜,只要2万块,而且他是我最喜欢马自达3的一个山寨版外形。

后来逐渐开始有人委托我买二手车,我把这些选购的车与修复二手车的情况以图文形式发到网络上,运气还不错,文章基本上点击率都是几十万,业务逐渐有了起色。

过年的时候,我把悦翔开回老家,当时父亲在大门口蹲着抽烟了,看到我下车后,围着车子转了好几圈,我拿出钥匙递给父亲,让他开开,父亲准备伸手接过钥匙,但是又犹豫了一下说,我没驾照,怕被碰到交警了!我说,那好吧,我带你出去兜兜风!

父亲坐上车子,感叹道:“还是轿车好,座椅真舒服!隔音也好,减震也软,不像我那个泥土车,吵死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父亲破天荒的跟我喝起了酒(平时他滴酒不沾),酒过三巡后对我说:“其实爸这一生对不住你,没啥本事,只能靠开车养活你们兄妹,当时托关系把你送进单位当临时工,想着至少也是个铁饭碗了,不像我现在碌碌无为!你辞职,你知道我多失望吗?

我敬了父亲一杯酒,说:”我也想安安稳稳上个班,但是我觉得求稳太自私了!以后你们老了要进医院,靠在单位那点工资,顶多住一个星期,我不希望因为没钱,让你们二老被医院赶出来!

父亲说:“你现在都大了,管不住了!”

春节过得很快,离家那天父亲知道我早上就要回市里,特地拿出桶跟抹布,把我的车里里外外洗的干干净净。我对爸说,我要赚钱了,就再给你买一台!比这个好!父亲笑笑说:“这台就不错了!

春节后,生意还是那样,写贴,找车,修车。一天忙得睡觉的时间都不够。一天清晨,5点钟的时候,我意外接到老婆的电话,她很急促地告诉我,“赶紧回家,爸在工地上出车祸去世了”。

我赶紧往家里赶,到家的时候,看到他出车祸的样子,我脑袋一片空白,拉着他的手说:“爸,我还没给你买车了!你不能这样就走了!

经常看到网上的人说一句话“子欲养而亲不待“,曾经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义,但现在有了切身体会。各位,有空多回家陪陪家里父母吧!

这就是一个车与父亲的故事,本来还想多写写车,下次吧,有空我再单独开一篇关于我与悦翔之间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