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无证驾驶罚多少(南宁男子无证驾驶)

5月23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技术手段研判分析,锁定了一名开车上路的无证人员。

“这是朱某吗?看着好脸熟啊!”

△5月23日0时08分,朱某在西平四街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民警识别。

原来,5月20日,朱某因无证驾驶刚被民警查处过。

△5月20日1时许,朱某在南建路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民警查获。

没想到才时隔几日,朱某又故伎重演。经查,22日至23日期间,朱某分别驾驶3辆不同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

△5月22日1时29分,朱某在五一路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民警识别。

△5月23日0时30分,朱某在星光大道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民警识别。

最终,朱某因三次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民警处以罚款累计4500元,行政拘留3天。

还有这些情形

属于“失驾”

也不能开车上路

你知道吗?

01酒驾/醉驾致驾驶证被暂扣、吊销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处罚。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前不得驾驶机动车。

02交通肇事罪或有其他违法行为致驾驶证被吊销

因交通肇事罪或有其他违法行为导致驾驶证被吊销的驾驶人,在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前不得驾驶机动车。

除此之外

逾期未换证、满分不学习等

也会导致你“被失驾”

03驾驶证未换证等原因造成了驾驶证被注销

驾驶证未换证造成了驾驶证被注销的驾驶人,在重新恢复或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前不得驾驶机动车。

04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超过12分

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需15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在考试合格取回驾驶证后,才能继续驾驶机动车。

如果你不具备驾驶资格

请不要驾驶机动车上路

同时,如果身边有亲友“失驾”后

请务必监督,及时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