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kg多少斤(88kg多少斤体重)

喜 报

在刚刚结束的

东京奥运会

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项目上

抓举(148KG)、挺举(187KG)、

总成绩(335KG)

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

福州00后小将李雯雯

夺得一枚金牌

在抓举比赛中

李雯雯三把均一次性成功

并创造新的抓举奥运纪录

李雯雯开把要了135公斤

随着比赛深入

李雯雯把开把总量下调到130公斤

并稳如泰山,轻松举起

第二把,李雯雯加到135公斤

这次李雯雯再次成功举起

最后一把,李雯雯直接要到140公斤

最后直接抓举成功

并创下奥运纪录

最终,在抓举比赛中

李雯雯展现出绝对统治力

140公斤的抓举成绩

领先第二名罗伯斯12公斤

赛事截图

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

李雯雯继续表现神勇

第一把162公斤

李雯雯稳稳举起

一把即锁定金牌

最终李雯雯以抓举140kg

挺举180kg,总成绩320公斤

三项奥运纪录

夺得金牌!!!!

福州市体育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和福州举重队员一起收看比赛

李雯雯,女,2000年出生,曾跟随福州市体育工作大队原女子举重教练关咏梅训练,2014年8月引进落户马尾区,成为马尾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马尾籍举重运动员,同年由马尾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输送福州市体育工作大队;2016年福州市体育工作大队输送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成为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正式运动员;2019年进入国家队。

7月20日,中国女子举重队队员李雯雯在东京热身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曾获得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87公斤级冠军, 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

目前李雯雯是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抓举(148KG)、挺举(187KG)、总成绩(335KG)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

坐拥三项世界纪录

曾一年内三次扳倒世界第一人

李雯雯是一名00后小将。她在19岁时,就用自己的名字覆盖6项世界纪录栏,成为女子举重最大级别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这个东京奥运周期,李雯雯就像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以青少年的年纪,成为成年比赛的世界冠军。

李雯雯,最早出现在国内举重赛场是在2018年。在当年举重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李雯雯与里约奥运冠军孟苏平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初露锋芒的李雯雯虽然遗憾失冠,却打乱了孟苏平原本的挺举开把计划。

6个月后,她不负众望,在全国冠军赛中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5公斤的佳绩战胜孟苏平夺得金牌,李雯雯还改写了三项全国青年纪录,并成功入选了国家举重队。

2019年,李雯雯开始在国际赛场展露锋芒。当年2月在福州举办的举重世界杯上,李雯雯与孟苏平、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正面交锋。虽然李雯雯最终获得三块银牌,但总成绩首次超越了卡什丽娜,这也给了李雯雯莫大的信心。在不久之后的亚锦赛上,李雯雯便刷新了由卡什丽娜保持的世界挺举纪录。

2019年的7月东京奥运测试赛上,李雯雯抓举141公斤,挺举185公斤,第二次战胜卡什丽娜。9月的芭提雅世锦赛,李雯雯一战封神,一举战胜包括卡什丽娜和孟苏平在内的所有强手,她以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32公斤连破两项世界纪录。

2019年对于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来说,是李雯雯之年。她一年内,三次扳倒世界第一人卡什丽娜,取代前者并坐拥多项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举坛女子最大级别的最强女力士。

此后,李雯雯在国际赛事上一骑绝尘,多次刷新由其本人创造的世界纪录。今年亚锦赛上,李雯雯以抓举148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5公斤的佳绩获得三枚金牌,同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巩固了中国举重在女子最大级别的传统优势。

启蒙教练关咏梅:

纪录背后是苦练

李雯雯频频打破世界纪录,这其中离不开她的启蒙教练、福州市体育工作大队原女子举重教练关咏梅6年的培养。从“零基础”开始到入选国家队、成为世界冠军,关咏梅一路见证了李雯雯的成长。

“雯雯是我2012年在辽宁鞍山选的,当时她并没有什么举重基础。” 关咏梅回忆说,当时12岁雯雯的身高接近1米70,体重达到88公斤,算是“人高马大”,身材比例、骨骼关节非常符合她的选材标准。

2014年,李雯雯跟随关咏梅来到福州后,关咏梅就为她制定了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计划。“作为大级别的举重运动员,她遇到的挑战、困难就非常多。” 关咏梅说,福州天气炎热,她给雯雯的训练量又大,经常看到她又哭又吐的,但是最后雯雯都坚持了下来。

经过关咏梅6年的训练,李雯雯在体重控制、伤病预防、心理培养、技术动作取得明显进步,为后来在国家队的突飞猛进打下了基础。

2019年,李雯雯在进国家队以后,为不让她产生依赖性,关咏梅忍痛割断了与雯雯的联系,表现出一种“很绝情”的态度。关咏梅说,雯雯要成为一个高水平运动员,且能在国家队真正顶大梁,就必须独立去面对困难,这是成长的必然过程,而且把雯雯交给国家队,她非常放心。

在关咏梅看来,李雯雯的成功绝不是偶然来的,竞技体育的奇迹都是日复一日刻苦训练造就的。关咏梅说,这两三年,经过国家举重队培养,李雯雯的基本功也更扎实了,这都是苦练出来的。

来源: 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