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用的什么系统版本(华为使用什么系统版本)

在跟大家介绍华为的“新品”之前,得说一说微软的windows 11系统。Windows 11系统推出到至今,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这个被称之为新一代的操作系统带来的最大的惊喜就是能够兼容安卓应用环境。

但是在推出的这么多测试版本中,加上即将到来的windows 11正式版,均不能使用安卓app。所以win11可以支持安卓app,这个问题遭到了多数人的质疑。

不过据最新消息来看,对于这项功能,微软会在后续的更新中才会慢慢加入。

而最近,华为公布了一件新品,看起来像是可以运行安卓app的笔记本!

华为跟我们玩起了猜谜语的游戏,从官方放出的新品宣传海报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几款热门的手机app,并且配文“玩手机,何必用手机”,那么大家可以打一办公设备了。

有微博博主爆料称,华为14寸的笔记本新品可以运行安卓应用,华为自研引擎,可以让手机App运行在电脑上,此前有做过内测,现在将首发在即将发布的笔记本上。

看来华为要比微软快一步实现电脑系统跟安卓软件方面的结合了!

其实,从泄露的图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华为这次将要推出的运行安卓的软件环境:华为移动应用引擎的应用。

目前是公测版,用户安装之后就可以使用了,里面包含了几项功能:

平行视界(应用内界面可双窗口显示)、数据互通(可用点啊弄应用打开移动应用内的文件)、华为应用迁移(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华为应用生态服务)、体验融合(在电脑上完美显示与操控移动应用)。

再继续探究,发现该安卓环境其实是一个精简版的华为EMUI 9.1.1,是基于 Android 9 的模拟器!能够给用户带来非一般的体验。

为了保证用户上手使用的熟悉感,这款华为的安卓应用运行环境,在适配pc的同时,还把 EMUI 的一套使用逻辑植入进来,让用户可以快速地上手体验,不会有陌生感。

并且在应用下载方面,由于内置了 EMUI 底层软件环境,用户可通过模拟器内置的应用商店进行下载安装app;或者通过华为应用市场的 PC 客户端,直接安装应用,不需要打开模拟器环境,这样就更加的方便啦。

待应用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在桌面创建应用图标,双击打开应用即可运行使用。为了便于识别区分,右下角会有一个手机的标识。

目前,网上泄露的华为移动应用引擎的图片显示的是公测的版本,主要功能都有具备,使用上和常规安卓模拟器相比基本都达到了要求,当然还存在一些问题,正在改进和优化当中。

让我们拭目以待华为的这款新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