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到景洪有多少公里(孟连县到景洪有多少公里)

我国有着漫长的边境线,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最喜欢云南的一个边陲小城,她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是普洱市下辖的自治县。而从西双版纳首府景洪往南走200公里,就是这个小城——孟连。

孟连即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孟连系傣语谐音,意为“寻找到的一个好地方”,她是傣族,拉祜族,佤族三个民族汇聚此地,神奇的神鱼节,热闹而欢快,娜允古镇尽显边疆之美!但其实孟连还是一个有着21个少数民族生活的云南小城。而对于拉祜族,大家肯定没有听过,拉祜(hù)族是一个外来民族,发源于青海、甘肃一带的古羌人,“拉”为虎,“祜”为将肉烤香的意思,因此,在历史上拉祜族被称做“猎虎的民族”。

孟连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溶洞、瀑布、温泉。而相对出名的瀑布即是勐马瀑布,这个瀑布藏身于秀于万绿丛中。在勐马瀑周围数十米内飞沫雾,凉气袭人,瀑底有半圆形深潭,澄碧如玉,潭前巨石堆积,怪石嶙刚,大有“神摇目眩心魄颠,欲去未忍情涓涓”之愿。

除了瀑布,孟连这个边陲小镇还有一座金塔,名叫孟连金塔,这个金塔是对于这个小城最出名的一个景点,这座金塔位于南垒河畔,由8个小塔环抱一个主塔构成,而每座塔均挂有风铃,每当风吹过,风铃便发出轻脆的叮当声,让人感受到别样的的佛国意韵。

孟连除了勐马瀑布、孟连金塔,她还有那柯里村、西岭温泉、腊福大黑山、孟连宣抚司署、宁洱观音山寺等景点,十分值得去路过或者看看。最重要她还有著名的普洱茶,以及最好玩的孟连万人捉"神鱼

我在孟连等你,你会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