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什么玉米最高产(16年什么玉米最高产量)

大棒型玉米品种,对于农民朋友来说,不仅代表着高产,还代表着有较高的收益,最受农民朋友欢迎。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超大穗玉米品种,这个玉米品种就是强硕168。

审定情况

强硕168自是由衣丰凡个人选育的高产玉米新品种,2017年通过辽宁省审定吗,2018年通过河南省审定,2018年通过国家东华北和西南春玉米区审定,2019年又通过了黄淮海夏玉米区、审定,不仅可以在我国北方玉米主产区种植,还可以在我国西南玉米主产区种植,成为种植范围最广的玉米品种之一。

主要特性

强硕168是一个大穗型玉米新品种,一般穗长20~22厘米,最长可达32厘米,穗行数16~20行,穗粗4.7~4.8厘米,穗轴红色,籽粒黄色,半马齿型,轴细粒深,出籽率高;平均株高289~310厘米,穗位高110厘米,尽管植株较高,抗倒伏能力却很好;经接种鉴定和田间表现该品种高抗茎腐病、玉米小斑病等病害,活棵成熟,站杆时间长,适宜机械收获,是一个稳产高产大穗玉米新品种。

产量表现

强硕168适应性好,抗病性强,产量高。在西南地区种植,平均亩产1243斤;在黄淮海地区夏播,平均亩产1314斤,最高亩产可达1798斤;在东华北地区春播种植,平均亩产1652斤,最高亩产2480斤。是一个稳产高产的玉米新品种。

栽培技术要点

强硕168不易种植过密,西南地区种植,一般每亩保苗3000株,东华北地区种植,每亩保苗4000株左右,黄淮海地区夏播,一般每亩保苗4200~4500株,前期注意防治地老虎,确保一播全苗,3~5叶期喷施化学除草剂,做好田间化学除草,6~9叶期,注意喷施控旺剂,缩短基部节间长度,预防发生倒伏,生长中后期注意防治南方锈病、蚜虫、玉米螟和瘤黑粉病等病虫害。

特别提醒

强硕168不抗南方锈病和弯孢菌叶斑病,南方锈病和瘤黑粉病发生严重的地区,尽量不要种植。引种前一定要先试种,成功后再推广,以免造成减产。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农业实用技术,欢迎加入“睢阳农科服务圈”进行咨询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