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最高境界是什么意思(机器人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你有没有想过,多少年后我们可以足不出户也能“亲临”某个地方,“亲身”完成某件事情?

就像电影《阿凡达》或是《头号玩家》里那样,你的身体还在这儿呢,但是“灵魂”却早已飘到了远方。

前不久,麻省理工学院就推出了一个人形双足机器人Hermes

人们可以通过穿戴遥控操作背心来对机器人进行自由操控,从而完成各种复杂任务。

模仿操控者的动作

在操控者的指挥下破墙而入

徒手劈木板

手起斧落

捏碎易拉罐

或是操控者使用一个类似摇杆的设备,指挥机器人完成把水倒进杯子里这样精细的动作。

Hermes机器人采用的是一套名为BFI的平衡反馈系统,这套系统由一个能够灵活动作的仿生机器人和一种能实现操控者和机器人之间动作相互传送的双向人机系统组成。

也就是说,不光人能操控机器人,机器人在工作过程中受到的力量也会反馈给操控者,比如当机器人受到撞击平衡被打破的时候,操控者也会感觉到身体失衡,从而快速的做出动作保持平衡,这样机器人也能避免摔倒。

据了解,MIT之所以研究遥控机器人,就是为了让机器人能够在人类的协助下完成一些特定任务,比如深入火灾现场实施救援,它就能在操控者帮助下拿起灭火器进行精准灭火。

或是在极度危险或是有毒气的环境中,操控者还可以通过机器人头部的摄像头,以第一人称视角进行操控。

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真的可以人在家中坐,让Hermes带着我们的精神和意志上山下海、远走高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