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用什么逻辑(炒股用什么逻辑思维)

今天聊聊关于炒股的基本逻辑,很多大V,大师,喜欢讲K线,金叉死叉,市盈率,某某战法等,你说人家说的有道理吗?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你若完全按照那种操作进行,非但赚不到大钱反而可能连本都保不住。股市讲八亏一平一赚,真正赚钱的只占一成,所以妄想通过“拜师学艺”吃大肉显然是不现实的,那么怎样才能在股市中赚钱呢?

最重要的一点,自己掌握自己的资金。不管是大牛还是小散,你要知道自己手里有多少钱,有几成仓位,什么时候补仓,什么时候止盈止损要有自己的判断,切不可听风是雨。炒股如同打仗,对资金的掌握如同对军队的掌握,战场瞬息万变,股市也是如此,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股票在低位不一定值得抄底,但高位上一定要小心。

其次,轻仓买入。满仓是有很大风险的,许多短线客被套最后被迫割肉,既浪费了行情又损失了本钱,得不偿失。

最后,耐心。不要整天盯盘,做好自己手头工作,不要让股票涨跌影响心情,炒股不是赌博,财不入急门,耐心经营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