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标尺线距离一般多少(倒车影像的标尺线宽度可以设置吗)

有句老话说得好:“开车手艺好不好,倒车技术见分晓”,可见倒车是非常考验驾驶员的一项驾驶操作。

而现如今,汽车电子科技的发展,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几乎是做到了标配。在倒车时倒车雷达可以探测障碍物及时预警,倒车影像则更加直观地呈现车尾画面,以助于驾驶员更加准确地判断车后方场景。

可细心的车主会发现,倒车影像显示屏中通常会设定两条、三段不同颜色的辅助线,这些线条到底有什么用呢?

从这些线条的颜色和划分,我想大家也应该能猜出一二,我们可以将它看作是驾驶员判断车辆与障碍物距离的一个标尺。但是这些颜色划分到底代表着具体多少数值,却没有直接显示出来。因此,这也就让有些车主仗着拥有倒车影像盲目自信,而又没有准确判断与障碍物的距离,导致了刮碰事故。

绿色线:通常位于后段,属于安全范围;

黄色线:通常位于中段,距离车尾约1米:

红色线:通常位于前段,距离车尾约0.5米:

说得形象点,如果倒车时车尾有棵树,当它出现在绿线条内,说明距离车辆的还有一定的距离,足够安全;如果出现在了黄线内,那就要谨慎操作了;应尽量避免障碍物出现在红线内。

根据车型的不同,这些倒车辅助线所代表的距离,也并不是完全一致的,有些倒车辅助线还支持个性化设置。所以,大家没事的时候自己摸索下,自己的车上这些线条与障碍物的实际距离,掌握了这些数据才能更准确判断出倒车的安全与否。

即便如此,我们在倒车时也不能完全依赖倒车影像,它也会存有盲区。我们在观看倒车影像时,也要注意倒车雷达的预警,同时两侧外后视镜也要利用起来,做到全方位判断,尽量减小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