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110牙盘是多少(摩托车牙盘齿数标准)

链条罩,顾名思义就是保护摩托车链条的一个部件,根据覆盖面积又分为全罩和半罩。全罩的优点对灰尘、沙石防护比较好,可以保护链轮、链条,延长使用寿命,而半罩的优点是方便链条的观察及维护,当然还有的就是不使用链条罩的。

如果是对于摩托车有点了解的朋友都很容易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摩托车全链条罩在低端摩托车比较常见,反而在高端摩托车很少见到。

为什么越是高档摩托车越是不要链条罩?难道高端摩托车的链条就不需要保护吗?

虽然摩托车链条罩有着保护链条这个优点,但是它对应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一是在保护链条的同时不利于驾驶员观察链条的使用情况和磨损,高档摩托车自身重,马力大,车速快,对链条要求高,需要经常维护,所以没有罩子更方便维护和观察链条状态。比方说身边的一些越野车队,每次爬山回来的车友都是全车保养一遍,更不用说链条了

其次,高端摩托车一般动力强劲,如果链条绞死了,或者断了,或者松了,可能会缠死在链罩里边,这样对于高速行驶的摩托车,会是非常致命的,尤其是对于大排量、动力强劲的高端摩托车而言。如果有链条罩的话,链条会被甩到大牙盘处堆积,导致卡死大牙盘然后抱死后轮,后果是什么我想不用我说你都会联想到了。

而一般的小排量低档摩托车由于动力较弱,没有极端的使用环境,链条寿命长,不需要经过复杂的维护,即便是链条断了也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只有全链条罩只有110排量以下才装,125以上基本都是半链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