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克4 4多少钱(广汽菲克4X4多少钱)

如果注重产品品质,定位清晰,再将牧马人国产,Jeep真的不至于沦落到如今这般无人问津的田地,但又有谁能想到呢,这个汽车市场本就是适者生存。

据广汽集团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6月广汽菲克产销量均为”-“,1-6月累计产销量分别为822辆和1,861辆,同比分别下滑89.35%和84.18%,其中3-6月广汽菲克几乎为0,生产处于停滞状态。

也就是说,广汽菲克已经连续四个月停产,旗下的Jeep品牌在市场中已无存在感可言。“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这句广告语似乎就还在昨日听到一般,说起来多多少少都觉得有些遗憾。

要知道,曾经的Jeep品牌在市场中是非常受消费者喜爱,谈到越野车大家也会第一时间想到它。2015年,Jeep品牌首款国产车型正式上市,广汽菲克连续推出了自由光、新指南者以及自由侠三款车型。那一年,广汽菲克累计完成销量179872辆,成为了国内年度产销增速最快的合资车企。一年后,Jeep品牌迎来了高光时刻,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了22.23万辆,同比增长57%。就这样的销量数据足以说明Jeep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有多么的风光。

然而好景不长,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大多的合资品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广汽菲克也不例外,成为了广汽集团销量跌幅最大车企。那一年,广汽菲克全年销量只有12.5万辆。2020年,广汽菲克的总销量只剩4万余辆,2021年销量为2.04万辆。时间来到今年,就只剩一个“惨不忍睹”。

我们再回过头来说说曾经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Jeep品牌为何现如今在市场中就毫无存在感了呢。其实开头就已经将它这些年的市场中的所有问题讲出来了。

最致命的一个原因就是2018年,Jeep旗下的产品出现大面积烧机油问题。据315晚会报道,多位Jeep指南者、自由光的车主表示购置不久的新车存在烧机油的问题,广汽菲克4S店方面为车主们更换发动机后,问题仍然存在。

在舆论压力下,广汽菲克召回了14.39万辆缺陷车型,包括自由光、指南者,召回数量超过了其2018年的总销量,口碑的崩塌导致Jeep品牌一蹶不起。

除此之外就是产品定位有问题,谈到这一品牌,在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中便是硬派越野,但是具有纯正越野基因的牧马人一直都没有国产,而指南者、自由光、自由侠等SUV产品又更多的是以普通城市SUV的身份自居。

再加上Jeep车型迭代更新速度过慢、只有SUV产品相当于一条腿走路等因素,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存活下来实在不是易事。

写在最后

如今来看,Jeep进入国内汽车市场之时能够迅速爆火多多少少都还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的,因为那个时候恰逢国内SUV市场井喷阶段,但2017年开始,SUV市场放慢了脚本,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产品矩阵本就不够完善的Jeep在市场中自然是差了一些竞争力。再加上后来的一系列问题,想要翻身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