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铃木4s店电话是多少钱(柳州铃木4s店地址电话)

不知小车之王铃木看到这个数据,作何感想。

宏光MINI两年时间累计销量突破40万,在下行、内卷、缺芯​市场中创造了一个新的神话,事实上,上汽通用五菱并不是一个擅长做小型车以及微型车的企业,但此次的成功的确开创了一个先河。

最会做小车的企业,在宏光MINI推出的前一年,已经收拾行李,出走中国市场。

​长安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的前一年,企业年销量已经不足8万台,铃木做了最重要的一个决策,准备退出中国市场,也就是第二年,全球疫情爆发,屋漏偏逢连夜雨的铃木,在全球市场销量下滑明显。

2018年退出中国市场的那一年,铃木全球销量321万台,2020年全球销量只剩下258万台,同比下滑明显。

中国市场依然需要小型车,而且无比的需要小车,铃木退出中国市场与当年丢失美国市场完全一样,产品推进速度缓慢,战略方向不够前瞻,同时产品特性不够明显。

​在铃木看来,印度市场才是他们的核心,纵然中国有2000万+的乘用车市场,但都不如印度市场有吸引力。

中国市场未来的趋势必然是愈发拥堵,讲究实用、科技、电动的低成本、低定价小车一定是热门市场,宏光MINI的4万以内小车定价,靠的就是一个简单、方便以及最重要的价格低。

在没有任何配置,没有任何品牌,连充电都需要一晚上,宏光MINI却创造了一个新的时代。

很显然,用户不排斥小尺寸车型,反而宏光MINI的两年40万销量成绩,说明市场无比​的​需要这样的小车。

​铃木退出市场的关键,恰恰说明不是因为产品太小,空间不够大,而是说明产品推进速度慢,小尺寸车型竞争力不够强导致。

比如说雨燕,全球销量破600万的背后说明产品本身强势无比,但在中国市场没有做出针对性优化,科技、配置、动力以及价格都被同价位车型遮掩,同时更新换代缓慢。

同为小型车的北斗星、奥拓无一不是如此,这些车型虽然在全球领域大名鼎鼎,但在中国市场存在产品吸引力不足的问题。

​如果铃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台小尺寸电动车型,有着200km的续航成绩,4万左右的定价以及不错的空间表现,那么在中国市场也一定可以拥有更好的成绩。

当然,做好品牌与年轻用户群体的结合也非常关键。

目前来看,宏光MINI出色绝对不单单是产品本身优势,还在于五菱善于复制柳州模式,将营销、玩乐与产品良性结合。

​可预见的是,铃木丢失中国市场的根本,在于体系的封闭以及产品更替速度的缓慢,虽然拥有出色的技术储备,但铃木并不善于揣摩中国消费者用车心理,头顶小车之王之名,却没有创造出辉煌的成绩。

​两年40万销量,还是在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几年之后,由五菱创造,多少有些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