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换锁多少钱(大众速腾换锁多少钱啊)

车辆状况:2018款速腾,3年行驶4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启动车子的时候,车主发现方向盘转不动了,此种情况可以直观感受到。事实上,这种情况是速腾方向盘锁死导致的,主要有三个原因:1,熄火后方向盘没有回正;2,方向管柱电子锁块故障;3,机械锁的锁芯进入杂物。

故障原因1: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正。

如果熄火后方向盘没有回正,再次触摸方向盘的时候汽车的安全防盗系统就会起到作用,就会造成方向盘锁死。

解决方案1:拧钥匙启动车子的同时转动方向盘,被锁死的方向盘就会自动解锁。建议车主在停车的时候养成回正方向盘的习惯,否则会对轮胎造成一定的损伤。

故障原因2:方向管柱电子锁块出现故障。

如果方向盘电子锁块出现故障,可能会锁死方向盘的转向柱,导致方向盘锁死。

用汽车专用电脑检测方向管柱电子锁块,看是否工作正常。

解决方案2:更换方向管住电子锁块,质保期内免费。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500-8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机械锁的锁芯进入杂物。

目测机械锁锁芯,观察里面是否有杂物。如果没有杂物,可以用车钥匙插入锁芯,转动车钥匙,查看是是否能够正常转动到各个挡位。

解决方案3:如果锁芯里面有杂物,直接清理即可。如果是锁芯出现问题,直接更换,非人为原因质保期内免费。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1000-12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机械锁芯进入杂物导致的,可参考解决方案3。建议车主在用车后养成好习惯,定期车子内的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