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扇车门换要多少钱(换两扇车门需要多少钱)

【看苏州专稿文/龙美娟李鹭】

西安奔驰事件后,“蝴蝶”已经飞走,“飓风”却骤然到来。人们不禁频频发问:汽车消费究竟怎么了?到底还存在多少的坑?维权为何“难于上青天”?近日,苏州的宝马车主高女士就遇到难题了。

01、宝马车主:两扇门修了5.8万 质量还差

2017年5月10日,高女士的进口宝马325由于事故,右侧的两扇车门均损坏。通过第三方保险公司,高女士的车在现代大道与兴浦路交叉口的苏州市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进行维修。

“车辆在宝景维修,最后费用是5.8万元,因为价格不能谈妥,车放在4S店一年半。”高女士回忆说,因为保险刚刚过期,她办理了脱保手续,这笔费用就要她自己承担。

高女士认为,宝景4S店收费不合理,她的车只是剐蹭,换门的费用没有那么多。经过一年半的周旋,高女士支付4S维修店费用3.5万元,并在2018年9月18日取车。

2019年6月9日,高女士在洗车时发现车门把手存在氧化现象。高女士告诉看苏州记者,跟换车门后,门把手氧化很严重,摸上去黏糊糊,“太阳大的时候,气温高聚酯胶就溶了,就像糯米团子,很黏,我原来的门质量很好的。”

(维修后的车)

此外,高女士还要求4S店归还她原来破损的门。不过,4S店表示,维修后两扇门给了高女士的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

“我的诉求很简单,归还我的两扇门;其次要修好溶胶的地方;再是车停放4S店一年的折损费要给我。”高女士说,她的车停放在维修店一年半,多处出现了铁锈,而且她还在正常8000元的缴纳车险,这些都是损失。

02、宝马4S店:车门严重破损,并无恶意扣留车辆

6月13日下午,看苏州记者来到苏州市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部,就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不过,4S店却表示,高女士表述与事实不符。

(维修前的车)

“我们保存的照片显示,高女士的车当时送过来严重破损,你看照片门都被撞飞了,消失了一大块。”4S店的前台主管周其冬表示,给高女士维修的门的所有配件也是原装进口,也是按照保险公司要求来修的。

周其冬说,维修费用是5.8万元,维修好后车主因为另一纠纷迟迟不来取车,“我们了解的是她的车是借给别人开出的事故,对方不愿意给费用。而她本来要走保险,因为过期2天,最后她选择脱保自费。”最后因为费用问题还报警了,在警察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一致,维修费用3.5万元。

而关于高女士此前破损的车门去哪了?4S店的说法是并不在维修店,而是给了保险公司。为此,他们还曾给高女士开过证明,破损的门的确不在维修店。

此次,高女士的车门把手出现了溶胶问题,周其冬表示,修理车门并不是整门替换,在换门框的基础上,更换车门零部件。“门把手氧化时间久了车辆都会出现。如果检测下来确实是我们的问题,根据三包法我们该保修还是保修。”

03、保险公司:这锅我们不背

那么,高女士原来破损的进口门到底去哪儿了?

看苏州记者电话采访了太平洋保险苏州分公司,得到的回应是高女士的门并不在保险公司。“她当时是脱保了,门肯定不在我们公司的。”太平洋保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女士从2016年—2018年5月选择了太平保险的车险。

04、律师:专业机构判断溶胶问题

那么,4S店是否应该给高女士修复门把手并给她一定的折损费?

江苏剑桥颐华(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旭东接受看苏州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键是弄清楚门把手胶溶了的原因,这需要技术专业人士才能判断。没维修这个部位不代表没责任,可能4S维修时存在影响到这个部位的问题。

而就车辆停放4S店一年的折损费问题,陈旭东认为这个问题在签字拿车时应该已经解决了,拿车是商量后的结束,即使没有明确说明折损一并解决,4S店在费用上作了让步,可以认为隐含一揽子解决的意思。

目前,高女士表示要向相关部门投诉,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责编: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