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助力油用多少(奥迪a4l有助力油吗)

汽车大保养,通常6万公里做一次。

这里面项目非常多,4S店通常让你把什么刹车油、防冻液、助力油、火花塞全都给你换一遍,什么洗进气道、洗节气门全都来一遍。

你也不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用做,可能会多花不少冤枉钱。

那大保养到底有哪些项目,怎么做才不会被4S店忽悠,今天跟大家详细说说,建议先点赞收藏,以后一定用得上。

必须要做的项目可以参考保养手册

首先来讲一下,大保养必须要做的项目。

我翻了国产的、日系的、德系的、美系的,几十种车子的保养手册。

总结了一下,对大部分车型来说,必须要做的项目,大概就是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变速箱油、刹车油。

不过不同车型之间肯定有点偏差,有的项目在大保养之前做过,就不用再做了。

比如,2022款的宝马3系的刹车油4万公里就已经换过了。

哪些项目不是一定要做,而是按需做

除了这些必要项目,还有一些项目是检查之后,确实有问题了才需要做的。我挑一些常见的项目来讲。

第1个,火花塞,6万公里的时候不一定要换,但可以检查一下。

因为各种材质的火花塞寿命是不一样,镍合金火花塞寿命大概2-3万公里,单铂金火花塞4万公里,双铂金大概6万公里,铱金大概是8万公里,铂铱金大概是10万公里。

第2个,可以看看防冻液是不是到期了,这个也是看防冻液类型的。

无机盐型防冻液一般3万公里就要换的,6万公里的时候基本上是没跑了。

但如果是长效有机酸型的防冻液,寿命一般是10-15万公里,除非它漏了,才需要添加。

第3个,正时皮带,这个要让师傅好好检查一下。

正时皮带通常6-10万公里换一次,有时候就算是同一品牌的车,正时皮带的使用寿命都是不一样的。

检查的时候,如果看到皮带已经开始有点开裂了,按压一下皮带连凹痕都没有了,比较僵化了,表面的材料也缺失,杂质比较多,皮带都起毛球球了,差不多是要换了。

哪些项目没有必要做

最后,我们再来讲讲重点,哪些项目是比较费钱,没必要在4S店做的,他可能是为了赚钱,才“忽悠”我们的。

最常见的就是积碳清洗项目:清洗喷油嘴、进气道、燃烧室、节气门等等。

这些基本都是你车子有油耗变高、动力变弱、怠速不稳等现象的时候,才需要去清洗的,并不是大保养的时候一定要做的。

而且,假如你的车子平时经常用燃油宝、高速开的也多,在车况比较好的前提下,是不太用再去考虑专门清理积碳的。

另外,像油箱除水、线路保护剂喷涂、涡轮养护,这些项目听起来好像挺高级,其实也是完全没必要的。

总的来说,大保养的套路五花八门。想要避坑,多看保养手册,按着来基本上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大家对大保养还有什么疑问或者遇到过哪些坑,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