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电动门多少钱(汽车改装电动门需要多少钱)

[爱卡汽车 导购原创]

电吸门,相信这是一项大家经常能听到,但很少接触到的汽车功能。在以往的认知里,电吸门往往会出现在奔驰S级、奥迪A8等百万级豪华车上。不久前的NIO Day 2021,蔚来全新发布的ET5,不仅全系标配电吸门,并且最低只要不到26万便能入手,这恐怕是搭载这一配置最便宜的车型了吧。惊叹之余,我们也逐渐意识到,这项曾经属于豪华车才拥有的配置,已经逐渐下放。甚至在售价不到40万的车型中,多达4款车型搭载该项配置,它们都是谁,你能猜到吗?

电吸门一般常见于大型豪华轿车上,例如奔驰S级、奥迪A8等。该款配置最主要的优点就是“从容”,乘客不需要大力关闭车门,只需要将车门推着半锁状态后,车门便可自动吸合。

随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便捷性功能出现在新车上,电吸门作为曾经百万级豪车独享配置,也逐渐下放。甚至,很有可能在未来的一两年,没有电吸门都不好意思叫自己新能源汽车。

>>>蔚来ET5

指导价格区间:32.80-38.60万元

全系标配电吸门

在NIO Day 2021上,蔚来发布了一款全新的轿车——蔚来ET5。它的受关注程度甚至要比当时的ET7还要更高。蔚来ET5的智能化以及在设计方面都让人们眼前一亮,ET7的电吸门也下放至ET5上,在这个尺寸的车型中,还鲜有车型配备此款配置。

>>>理想ONE

指导价格区间:33.80万元

电吸门获得方式:加价5999元选装(PLUS会员5599元)

截止到现在,理想汽车只推出了理想ONE这一款车型。虽然是“一招鲜吃遍天”,但是理想ONE的实力不容小觑,去年的销量达到了90491台,成为中大型SUV中销量最好的一款车型。在2021年底,理想ONE推出了电吸门升级服务,仅需5999元。

蔚来ET5与理想ONE搭载电吸门其实并不奇怪,如今越来越多的功能被看作是高科技的代表,部分车企因此配备到车型当中,增加卖点提升竞争力。极氪推出的极氪001采用了电动门的设计,该设计同样也是百万级豪车才能见到的配置之一。恐怕,电动车凡事都得带点“电”。

新宠 | 蔚来ET5&理想ONE

>>>捷尼赛思G80

指导价格区间:36.28-45.38万元

全系标配电吸门

捷尼赛思在去年以一场盛大的无人机表演,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截止到现在,捷尼赛思已经将G70、G80、GV80三款车型引入。全系进口、后驱布局、高贵气质,这让捷尼赛思一度成为网红品牌。而我们要介绍的这款G80更是全系标配电吸门,这让“5、6、E”们怎么想?

>>>大众辉昂

指导价格区间:36.28-45.38万元

中高配配备电吸门

带电吸门的大众?光是这项条件恐怕很多人都猜不到是辉昂。但提起大众辉昂,不少人都要竖起大拇指,虽然这可能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典中典”。

如果说电吸门对于蔚来ET5和理想ONE是科技配置的话,那么对于捷尼赛思G80和辉昂便是带有一定商务属性的配置了。除了电吸门以外,捷尼赛思G80和辉昂在其它方面的配置并不差,甚至肉眼可见比同级别车型更加丰富,电吸门不过是它们的实在的“表现形式”之一罢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例如理想ONE或者原车提供电吸门的车型,厂家一般都会对其提供质保方案。一些改装店的副厂件未必耐用,所以大家如果真心想要改装,一定要看清楚保修条款,并选择靠谱的店铺进行改装。

编辑点评:从电吸门配置的下放,我们也能看到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一些细节配置也逐渐完善,并且成本更低。其实,电吸门并非是一项特别实用的功能,同时也存在一些弊端。但你不能否认的是,此类配置会给车辆带来一些质感上的提升。目前电吸门领域,一些品牌也崭露头角,YAGU在市场的占有率超出6成,提供了千种适配款式。而在国外,电吸门同样成为改装界的“常客”,其价格也并未比国内贵出太多。总的来说,尽管电吸门不常见,但这是一块正在成长的市场,一定会越来越成熟。电吸门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或许会成为车内的必备功能,但目前这些都只是猜测。

精彩内容回顾:

盘点源自飞机的车上配置 汽车的好老师

五款高保值率紧凑SUV 开三年再卖也不亏

方盒子SUV大盘点 是玩具,也是理财产品

生存 | 捷尼赛思G80&大众辉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