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电动车交罚款多少钱(华为手机连着wifi开热点)

早报讯(记者傅恒 通讯员王唯佳 李佳炜 文/图)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鲤城、丰泽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闯红灯、未佩戴安全头盔等5类交通违法行为。

今天上午9点,在市区刺桐路泉秀街路口,丰泽交警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未悬挂号牌和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开始不久,一名年轻男子就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民警拦下,民警进一步检查还发现,这名男子还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和违反规定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告诉违法行为人,电动自行车上路必须悬挂号牌、驾驶员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且驾驶自行车只能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指出其三项违法行为后,民警告诉违法行为人,可以选择“朋友圈集赞、参与交通劝导”及“交通安全知识答题”三种方式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最后这名男子选择在路口“举牌劝导”。

另一位女士同样因未戴安全头盔被民警拦下,在被问及不戴头盔的理由时,她表示安全头盔无法遮阳且会感到闷热。面对交警提供的三种学习方式,她选择“交通安全知识答题”来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而在昨天下午,鲤城交警在也辖区人员密集、车流量多的重点路段开展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昨天下午4时30分许,一名车前载有货物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因车辆无牌上路被铁骑队员拦截。“您好,您的车辆未悬挂车牌,请停下配合检查。”在执勤民警的耐心教育下,周某认识到无牌上路存在的隐患,随后,民警依法对周某非机动车未悬挂号牌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同时,铁骑队员还对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无牌超标电动车进行处理,对无法找到车主且影响通行秩序的车辆进行拖移,并将停车泊位上的电动自行车统一朝向摆放整齐。在非机动车道上,铁骑队员发现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逆向行驶,极易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为了引导驾驶员遵守交规,队员使用喇叭喊话方式进行提醒,并分发宣传折页普及交通法规,叮嘱驾驶员改掉逆向行驶的驾驶陋习。

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要谨记,不驾驶无牌车、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超员载人,电动自行车不违法闯入机动车道,同时要牢记不管是驾驶人还是乘员,驾乘车辆请一定佩戴好安全头盔。下一步,交警还将持续严查电动自行车各项交通违法,望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有序的道路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