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拖车救援电话是多少钱(杭州高速车辆救援拖车多少钱)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胡跃庭

“感谢所有的救援人员,是你们的坚持,挽救了我的生命。”4月15日上午,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正是前一天的车祸中,被大家救下的受伤司机,他的一声声感谢,也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一天前惊心动魄的一幕幕。

4月14日凌晨0时40分,杭州绕城高速北线往下沙方向122公里附近,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更揪心的是,事故导致一名驾驶员被困在车里,难以脱身。救人,迫在眉睫!高速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50多人的救援力量陆续前往现场施救。

5分钟后,高速交警首先到达事故现场。深夜、雨天,加上事故,现场很快出现排队缓行现场,民警迅速做好预警措施,开展现场救援前期处置工作。

此时,消防施救力量也到达事故现场后方,由于车辆过大,通行应急车道存在一定困难。

在这危急时刻,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胡彬冒着雨跑到后方。看到消防车进不去,他当机立断:“我带你们进去!”

胡彬先是开着警车领着消防救援车往前走了一段,但很快问题再次出现:消防车“块头”比较大,除了硬路肩还得借用部分左边车道,而一旁的半挂车已经把车道占得满满当当。

没有任何迟疑,胡彬迅速把车挪到一边,直接以身开道,在雨中徒步跑向旁边的大货车挨个敲车门:“大家都尽可能往里靠靠,给消防车多让出点空间!”。

事发地点距离胡彬下车的位置足足有2公里,胡彬就这么一路跑一路敲,旁边的车辆纷纷响应,将车头往内侧方向打,救援通道终于被打通。

“我当时没想到有那么长距离,但那种情况下必须坚持跑到底”,胡彬告诉记者。

经过初步勘察,由于撞击猛烈,其中一辆货车受损严重,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车体零部件散落一地。驾驶室里,司机的下半身被变形的车体死死卡住,脸色苍白,精神状态令人担忧。

众人通力协作,分工明确。现场民警在事故现场周围设置警戒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配合消防部门对驾驶室展开紧急破拆。在拖车缆绳的协助下,高速交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利用顶杆将驾驶员腿部被压部位障碍物顶开,随后再用荷马特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内部进行扩张,增大救援空间,最终用液压剪对隐蔽的障碍物进行一一剪切。

救援中,最让大家担心的还是受伤严重的司机。现场医护人员对其紧急输液,民警怕被困司机意识模糊,一边高举着输液瓶,一边安慰着驾驶员,通过不断和司机讲话,安抚情绪,并分散注意力,尽可能减轻司机的痛苦。为了不让驾驶舱的顶部压下来,造成司机的二次受伤,一位消防员把自己当成了“千斤顶”,一直用背撑着车厢上方,坚持了十几分钟,直到确保空间距离足够安全才撤出。

由于司机腿部受伤,在破拆完成后大家又托住左边驾驶门,让司机慢慢挪出来。此时,这名从挤压中稍稍缓过来的男子,情况也略有好转,表情也不似之前那么痛苦。

在紧急处置的同时,杭州高速交警已提前开启警医联动通道,迅速联系专家远程指导,并根据最优路线送到最近医院。

经过25分钟的紧急处置,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并移交120急救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进行手术。为确保伤者平安,杭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王峰全程参与陪同伤员前往医院。由于救援及时,司机在第一时间脱离了生命危险,这场紧急救援也最终迎来让人欣慰的结局。

救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