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3x油箱表一格多少钱(瑞虎3x油箱多大)



清晨,浓浓的雾气为东钱湖蒙上了一层耐人寻味的神秘感。此刻,我正行驶在湖畔蜿蜒曲折的柏油路上,柏油路一侧是东钱湖,另一侧是郁郁葱葱的植被。



树影婆娑,云雾缭绕,车内没有了内燃机的轰鸣声,没有了排气的声浪,传入车内的只是“滋滋滋”的电流声,没错!我正在驾驶的正是一台电动汽车——奇瑞瑞虎3xe 480。



即使柏油路弯折起伏,我仍能得心应手地驾驭这台瑞虎3xe 480,这主要由于作为一台由电机驱动的汽车,瑞虎3xe 480与生俱来的两个优点——平顺性和响应性。



平顺性是由于瑞虎3xe 480搭载的电机运转要比内燃机平顺的多(当然V12、W12也很平顺),其次瑞虎3xe480搭载的是一台单速变速器,因为只有一个挡位,也就没有了传统内燃机车换挡顿挫的困扰。



瑞虎3xe 480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永磁指的是电机转子中加入永磁体,同步指的是转子转速与定子绕组的电流频率保持一致。与内燃机车不同,永磁同步电机在较低转速时就能够保持较高的转矩输出,传动系统也比传统内燃机车精简的多,所以低速动力响应性极佳,官方宣称0~50km/h加速时间被控制在4S内。

瑞虎3xe 480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250Nm,数据似乎没有同价位的汽油车亮眼,不过凭借良好的运转平顺性和极佳的动力响应性使得它无论是在城市中穿行还是在山间小路行驶都能够做到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瑞虎3xe 480的动能回收功能强度调校适中,在高速巡航时基本可以实现单踏板逻辑,只需要“电门”就能很好地控制车辆。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时,松开“电门”,启动动能回收功能也不会带来不舒适的拖拽感。



另一方面,动能回收系统和刹车系统的匹配还有待完善,刹车系统的刹车力不是很线性,前段没有刹车力,中段和后段刹车力又急剧增益,造成的结果是很难稳稳地将车辆停住。



NVH方面瑞虎3xe 480具有先天的优势。中低速行驶时,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传入车内的只是微弱的“滋滋滋”的电机和减速器的噪声以及难以避免的胎噪和路噪。

速度提升,保持100km/h高速巡航,微弱的电机声会变得十分刺耳,当这种刺耳的声音被连续不断的传入车内,会让我产生一种在封闭空间内听小孩哭的厌恶感,这时唯一能做的就是打开音乐,好在它还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

电动汽车用户关注因素的前三甲分别是续航里程、价格和充电时间长短,其中续航里程占比50%,充电时间长短占比33%,数据统计显示出电动汽车用户的“里程焦虑”。



在此次“快慢生活,双城记”的活动中,我和我的小伙伴驾驶着瑞虎3xe 480,途经东钱湖、杭州湾跨海大桥,成功从宁波抵达了上海。从宁波到上海,全长260km,包含城市道路、景区山路以及高速路况,模拟了一家人跨城市短途游玩的使用场景。



瑞虎3xe 480搭载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3.6kwh,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了125.6 Wh/kg,NEDC续航为401km。



出发时表显续航400km,到达东钱湖时表显续航365km,到达到达杭州湾跨海大桥时表显续航235km,抵达上海进行充电时表显续航127km,从宁波到上海,不带任何“里程焦虑”地完成了这次城市间的穿越。




瑞虎3xe 480支持两种充电模式——快充和慢充。汽油版瑞虎3x的油箱盖位置是瑞虎3xe 480的慢充接口,使用国标32A交流电进行充电,8小时可将电池充满。快充口在车辆前中网上,使用国标200A直流电进行充电,30分钟内可将电池充至80%。





与它的汽油版车型一样,瑞虎3xe 480长宽高为4200/1760/1570mm,轴距为2555mm,是一台标准的小型SUV,其后备箱容积为340L,放下两个20寸的登机箱以及一个背包后也还有一定富裕。



头条说:对于电动汽车,有50%的用户聚焦在续航里程的问题上,可见电动车用户“里程焦虑”的真切。瑞虎3xe 480补贴后售价区间在9.38-10.68万元,NEDC续航里程401km,这可能也是消费者在十万元级别能够买到的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SUV。

消费者已经用手中的钱进行了投票,瑞虎3xe 400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过万,名列同级细分市场第三。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