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资产算什么人群(1000万资产算什么人群)

有多少钱才算富人?满足以下4个条件中的一个,就是富有的家庭了!

我国经济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特别是从1998年房子成为商品后,很多拆迁或者买房的人,已经成为百万或者千万富翁。

从80年代开始,万元户就是富人,而如今的家庭,远远超过几十倍上百倍,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人均收入达到了3.5万元,可支配收入达到了2.4万元,虽然数字看起不高,这只是平均数,但是和80年代的万元户比起来,人人都是富豪,说明了,我们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了。

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迈向了小康,收入也大大提高,问题来了,如今,有多少钱才算是富人呢?就像80年代的万元户,很多专业人士给出了四个条件,满足之一,就算是富人了,有你吗?

第一、 全款买房的家庭。

根据数据显示,我们普通老百姓买房,90%占比是按揭贷款,有2亿房奴,贷款规模在38万亿,城镇居民75%的家庭财产在房产上,假如你是全款买房,已经超越了90%的家庭,没有房贷,绝对的富人,生活品质也大大的提高。

如今的一线城市房子至少500万一套以上,甚至上千万,二线城市至少300万以上,能全款买房的肯定是富人家庭。

第二、 存款超过50万的家庭.

很多网友会问,为什么是50万,不是40万或者60万为标准。

首先、截止2021年年底,居民存款超过100万亿,人均存款在75000元左右,三口之家,按照富人的标准,需要存款的二倍,所以需要50万的存款。

其次、据网络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年底,存款超过50万的占比仅1.5%,按照这个数据,超过50万存款的家庭是非常少的。

第三、 月收入2万以上的家庭。

三口之家,至少2个人工作,只要两个人加在一起的净收入在2万以上,就算是富人了,我们目前的一线城市的平均工资在7000元每月左右,二线城市在5000元每月,仅有4.5%的人超过了7000元每月,如果一个家庭净收入每月超过2万元,即使在一线城市,都算是有钱人家庭了。

第四、 价值至少60万以上的投资理财产品。

如今,银行利息非常低,对于很多老百姓,钱存银行觉得会贬值,所以,为了跑赢通货膨胀,就会投资一些股票、基金、理财产品等等,比银行利息要高的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所以,需要把此类人群假如到内,就算是有钱人。

随着老百姓的生活日益提高,衡量一个家庭是否富有,还有很多种方法,而不是单单看存款,家庭和睦才是最最重要的财富,比钱更重要,普通人都是柴米油盐,如果全款购房、存款超50万、月收入2万,有60万的理财产品,按照资金的标准,符合其中一个,算是有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