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的二手车可以砍到多少(十万的二手车能砍多少钱)

汽车已经是现在很常见的交通工具,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私家车,但汽车不同于房子,它仅仅是一个消费品,主要用于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那买新车之后到底第几年换掉才最划算呢?买一个10万块钱的汽车,每年的残值到底能剩下多少?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上图是目前主销的紧凑级车保值率图表,我们可以看出绝大多数车在前三年的贬值率还是相当高的,甚至有些车型第一年就要亏掉四成左右,这个时间段的贬值率相当高,但是汽车整体的质量品质很好,基本上没有什么故障,所以这段时间把新车卖掉是相当可惜的。前三年就卖掉即错过了汽车最好开的时间段,又不能卖出相对合适的价格。

前三年的汽车平均每年的贬值率在15%左右。第一年由于汽车还需要交购置税等其他费用,所以贬值率相对最高,但只考虑车价的话,前三年的平均贬值率约为15%。假设我们买的是一个车价10万块钱的车,第一年去掉15%之后,残值还剩85%,也就是8.5万。第二年在车价8.5万的基础上又去掉15%,也就是7.225万。以此类推,第三年就是6.14万。第1年亏掉1.5万,第2年亏掉1.275万,第三年亏掉1.085万。

三年之后的车贬值率就会略微下降,平均每年贬值10%左右。继续计算,第4年的残值率就是5.53万,第5年的产值率是4.97万,第6年的残值率是4.48万,第7年的残值率是4.03万。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年损失的车价也越来越少,第4年仅损失0.61万,到了第7年,仅损失0.45万。之后每年折损价格不超过5000元。

新车开到3~6年的时候,正值这款车的壮年时期,雄姿英发,6座以下的车型依然享受免上线检测政策。每年汽车的折损率也可以接受,仅为前三年折损价格的一半。3~6年的汽车在二手车市场上是最抢手的,对于买家来说,买这个年份的车型最好。所以恰恰相反,这个时间段对于卖家来说是最不值得的。

但是6年之后,汽车就不再享受免检政策,这个时候汽车一般就需要大修了,那些质量不怎么样的车型,这个时间开始出现大大小小的毛病,故障率会急速提高。如果再往后推迟,8年之后的汽车就已经完全沦落为老车,不仅仅卖不上高价,收车的商贩也会刻意的打压价格,因为入手这种老车的消费者并不多,人们更愿意选择3~5年的准新车。

因此新车开了6~8年的时候,这时候是最值得抛售的时候,此时这款车的黄金年代已经过去,再往后越来越难卖,修车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修车费用越来越贵,站在省心省钱的角度来看,车型已经没有太高的价值。因此新车开6~8年之后卖是最合适的。

以上内容就是小马的个人观点,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也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各位网友可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认为一款新车开多少年之后再卖掉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