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加元能干什么(100加元能买什么)

在加拿大生活工作了12年的Peter同学向小编推荐了一个仓储超市品牌——Costco ,这个超市是会员制,里面的产品从日常食品到家用电器、汽车保养甚至加油都可以一站式解决且物美价廉。Costco的产品都是超大包装的,在别的店里12盒一包的面巾纸在这里至少24盒,平摊下来单价很低。

最重要的是这里提供无理由不限时退货,只要在Costco购买的商品,顾客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直接拿回来退货,店员也不会多问,可以说没有任何购物风险。听说有人买了整盒蓝莓回去,吃了一半觉得太酸拿回来退也顺利退掉了。当然这只是传说没有证实过。

由于Costco是会员店,必须办理会员卡才可以消费,没有会员卡或者拿别人的会员卡结账的时候收银员有权利拒绝你消费。而且这里不收店外信用卡,只能用跟Costco独家合作的capital one信用卡,当然现金消费是可以的。会员卡分个人会员和公司会员,一般个人会员分为两个等级:金卡年费60加币;行政金卡年费120加币。两个卡在购买商品类别上没有区别,只是行政金卡每年有消费总额2%的奖励返还,也就是买的多得到的实惠更多。

申请办卡的流程也很简单,只要提供安省的驾照在店内拍张照片并交年费就可以办理。每张卡背面都有本人照片,因此不能使用他人的会员卡。每次进门的时候出示会员卡会得到当天的促销宣传单,可以照此采购。

但在加拿大,如果来Costco采购一定要做好抢车位的准备,尤其是在周末。北美超市门口的停车场通常很大,很少停满,但Costco是个特例,停车场永远停满了车需要找车位。有时在Costco门口还会看到有人因为抢车位发生口角。

比如说在Costco购买一台43寸的LG液晶电视,大概只要399加币,国内同款电视在京东上买至少也要4000人民币,是不是很划算。每年圣诞和黑五是来Costco采购电器的好时候,经常会有极优惠价格,当然也一定是要抢的。黑五家电抢购大战也是北美一景。

很多华人都喜欢逛Costco,这里虽然没有他们需要的中餐调料,但是肉、蛋、奶质量好,便宜又大碗,一般每隔几周都会逛一次。

采购清单分享

2.89公斤的猪肉馅13块加币($4.49/kg);

3.57公斤的猪肋排26.74加币($7.49/kg);

1.062公斤的三文鱼25.48加币($23.99/kg);

热狗香肠一大包11.89加币;

英式麦芬一大包24个3.99加币;

4升2%脂肪含量的牛奶4.25加币;

1升5%脂肪含量淡奶油1.95加币;

香蕉大概9根1.59加币。

这些东西的价格加到一起,再加上13%的消费税刚好100加币。如果光看清单,估计没什么概念,但如果看到实物,就会发现其实分量很大。

2.89公斤的猪肉馅

3.57公斤的猪肋排

1.062公斤的三文鱼

陈列三文鱼的货柜,都是大包装

24个装的热狗肠

24个装的面包


2%脂肪含量的牛奶


一把大约9根左右的香蕉


不要说一个人了,对于一家三口来说,这些鱼和肉的储备也足够一个月的营养摄入了。

除了食品,在Costco 当然也可以买到衣服鞋帽等生活用品。很多时候能碰到很好的品牌打折,价格非常亲民。给大家列举一些具体东西和价格:

PUMA男士运动裤19.99加币一条

TOMMY HILFIGER 男士长袖T恤24.99加币一件

CK男士短裤19.99三条

SKECHERS男士真皮休闲鞋39.99一双


这样看男士们从头到脚配齐一身装备也不过100加币出头。实际上女士们的冬装也不贵,羽绒服从46.99到59.99不等,适合加拿大冬季的女士雪地靴49.99加币每双。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真实的加拿大消费水平:100加币在加拿大普通超市可以买到足够一个三口之家一个月左右的基本鱼肉食物。如果是衣服的话,足够一个男士一身新行头。女士冬装大约羽绒服可以买两身或者两双雪地靴。100加币折合大约500多一点人民币。500多块钱,对于国内的消费水平,如果是买鱼肉类或者买衣服的话,可能……

所以,这样看来加拿大的物价并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