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能加多少油(奇瑞瑞虎加什么油)

最近“ 原谅色 ”车漆越来越火,这是因为理想one的绿色车漆和比亚迪汉EV千山翠绿色车漆给带火的,而作为自主品牌技术派一哥的奇瑞也坐不住了,打造了最新的最新旗舰轿车第一时间配上“千山翠”车漆,这就是艾瑞泽8限量版。



该车最具备话题性和颜值亮点也正是眼前的绿色车漆,号称奇瑞版“千山翠”。








这台艾瑞泽8最具有特色的不在于车漆,而在于发动机。堪称自主油车技术天花板。




奇瑞在发动机领域逐渐积累了十几年的经验,终于在瑞虎8系列SUV抢获得办法,一台瑞虎8 PLUS 搭载的1.6T GDI发动机技术神车,居然让这款4.72米中型SUV的瑞虎8 plus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8L而已,在这个低油耗的基础上还可以达到8.6秒破百的强大动力。









于是,巴西外交部把这款瑞虎8当做礼宾车接待特斯拉老板,瑞虎8家族畅销全世界,再国内月销量只有区区8479台,但每个月海外月销量能够累计达到1.5万台,所以瑞虎8全球单月总销量可以达到2万台左右,这个成绩事实上洗净完全超过哈弗H6和比亚迪宋PLUS DMi,并且瑞虎8拜托了国内内卷纷争,奇瑞依靠这款车大部分赚的是老外的钱。








奇瑞瑞虎8系列不挑油,不像大众区区一台1.4T的探岳途岳紧凑型SUV居然也要加注95号汽油,不能加92号汽油的发动机一律可以视作落后技术。








瑞虎8无论是1.5T、1.6T发动机,还是高配的2.0T发动机,他们三款发动机各自分别油耗都比日系德系SUV低很多,最具备代表性的是这个油耗已经远远低于1.5T的本田CRV、皓影,甚至比2.5L油电混动的丰田RAV4还低。









并且瑞虎8家族搭载的2.0T发动机高配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7.6升而已,市区不过8升,高速很低只有4.9升左右。




发动机油耗降低,足够说明瑞虎8 plus的发动机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平。不再是账面数据低那么简单。








最近有车界人士把雷克萨斯ES200做马力机实验,测出这款车昆山和能力只有96匹,百公里实测加速成绩为12秒多。但奇瑞最新的两款GDI发动机的动力和扭矩数据,已经达到了超强水平。








从这台艾瑞泽8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可以看得出,奇瑞对这台轿车旗舰期望很大,首先内外设计上很亮眼,颜值出色。并且该车表里如一,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261马力、400牛米峰值扭矩,热效率41%比本田地球梦发动机还高,正是因为这款奇瑞发动机热效率高,才能让这台艾瑞泽8旗舰做到6秒多破百的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7升,并且92号汽油也能用,不会爆震。









大众在欧洲使用好多年的最新一代1.5T EA211发动机和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掖着藏着,就是不肯给我们中国消费者配上。既然如此,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民族汽车品牌已经把涡轮增压发动机彻底玩明白了!奇瑞的1.6T和2.0T发动机不仅仅不存在烧机油的毛病,并且油耗更低,极限更大,并且可以榨到347马力、559牛米峰值扭矩,潜力之大,可见一斑。








大家都知道长安刚刚推出了2.0T的UNIV,他的马力只有233匹,百公里加速成绩需要7秒左右,但奇瑞整体技术可以碾压UNIV,这台261超强马力总在艾瑞泽8上,匹配奇瑞最新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完全能做到6.2秒破百,彻底吊打一系列德国大众高尔夫GTI、本田思域TYPER、福特福克斯ST等小钢炮,并且实用性层面完全超过这些两厢车。艾瑞泽8完完全全是一款家用B级三厢车,尺寸和比亚迪海豹、吉利星瑞接近。








目前,这台奇瑞版“千山翠”8预热预的时间太长了,从三月份就开始爆料,一直到现在都是预热,该车颜值设计很出色,堆料很厚道,配置拉满,颜值是奇瑞造车这么多以来最符合国人审美的一款轿车(艾瑞泽7有多丑,大家都知道!)







但是随着2.0T的长安UNIV出来了只卖12.99万,2.0T的吉利星瑞更以性价比和优惠率打市场,现在奇瑞高层正在给这台艾瑞泽8定价,太便宜收不回成本,太贵卖不掉,于是先弄出“千山翠”限量版获得关注度,也是一个不错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