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的年平均气压是多少(眉山大气压是多少)

经过26天的昼夜奋战今天(3月5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竣工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即将投入使用这也是我市首个“负压隔离病房”

负压隔离病房是医护人员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主战场,是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科学收治呼吸道传染性患者的重要基础设施。我市首个“负压隔离病房”位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第三住院大楼一层感染性疾病科东面,总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东西长26.8米,西北宽18.6米,建筑高度4.1米,内部设有6间负压隔离病房,病床21张。

什么是“负压隔离病房”呢?和普通病房有什么区别呢?

川大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副院长马宇给我们解开了疑惑,他说,所谓负压隔离病房是指通过加装特殊的装置,使病房內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让外面的新鲜空气可以流进病房,病房内被污染的空气通过杀菌处理后再排出,防止病菌向外扩散,避免医患之间的交叉感染,适合于救治呼吸道传染病这样的疾病。

小编在现场看到,负压隔离病房分为医务人员通道、缓冲间、病房区等区域,将病人区域和医护人员工作区域进行严格隔离,保证医护人员的工作安全。据介绍,负压隔离病房由净化玻镁板材质打造而成,做了封闭抗菌密闭性处理,病房内加装了紫外线杀菌、送风、排风设备,在医务人员走廊与病房之间也加装了密闭的自净式传送舱,用于为患者传递食物和药物。

此外还配置了1辆负压救护车,它是通过安装排风净化装置,对普通救护车进行改造,升级为具备负压隔离功能的负压救护车。集救护车工作台、空气高效过滤、报警功能、紫外线杀菌和负压监测与报警等功能于一体,为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的防控提供了装备支撑。

“负压隔离病房建成以后,对于我院以及我市防治呼吸道类传染性疾病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的意义。我们以后就有了最强有力对付呼吸道传染病的武器,极大地提高了我院我市救治这类病人的能力,也对我们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供了最大保障。”川大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副院长马宇说。

小编了解到,接下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将以最快的速度配备齐所需要的的医疗救治设备,使得负压隔离病房尽早投入使用。

有了这些越来越完善的抗疫“武器”

相信我们很快就要迎来战“疫”的全面胜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