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叶城怎么去(新叶城怎么去-)

全程走一趟天路G219国道,是很多很多旅行者的梦想。

老219国道又称新藏公路或叶孜线,北起新疆叶城县的0公里牌坊。

摄于2018年7月的219国道0公里牌坊

南至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查务乡2140公里石碑,全程2140公里,经过新疆、西藏两个自治区,是中国西部两个自治区的重要交通线。也是重要的边防补给线。同时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条件最艰险的公路。它穿越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喜马拉雅山,全线经过的大部份地段为无人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道路最险和环境最恶劣的高原公路。从红柳沟到泉水沟更有连续100多公里的公路在海拔4800米以上,这样的公路在世界上绝无仅有。就是这样的条件,才更加吸引着无数的旅行爱好者,穿越成为他们心中的梦想。

新的G219国道南北同时延长了,北延至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南端改线延伸至广西东兴市,经过新疆,西藏,云南,广西4个省市区,是我国西北、西南地区的边境公路。新219线全程长达10860公里,是目前中国里程最长的国道。

那新G219国道的0公里究竟在那里呢?这一次自驾进入禾木、喀纳斯和白哈巴村,终于找到了一点点的痕迹。

首先我们到了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这里其实就是禾木的主景区。乡里的路都是比较窄的,0公里处应该不在乡里。

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

乡里的禾木木桥

我从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的公路出口走到景区入口服务区,也没有找到G219的里程碑,真是有点失望。

第二天,我到了喀纳斯,在去观鱼台的路旁终于看到了G219国道93到97的里程牌了,而且97号里程牌刚好在观鱼台的检票站旁边,特别容易记认。

崭新的G219国道97公里里程牌

在手机地图上,我用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的入口服务区做起点,观鱼台检票站做终点,导航显示是98公里,减去入口到公路的几百米,跟97公里相差不大。也就是说新219国道的零公里是在禾木景区入口服务区旁边。

禾木入口服务区到观鱼台检票站共98公里

现在由于新冠疫情原因,为促进消费,禾木、喀纳斯、白哈巴三个景区,每天每个景区免费放行50辆车进入,开车进入后的停车场就在入口服务区旁边,也就是G219的零公里处旁边,所以在6月31日前,你是有机会自驾进入到这G219国道的0公里处的。

G219 328公里

还没有标公里数的G219里程牌

新G219的起点就是很美的旅游线

禾木牧场

喀纳斯卧龙湾

白哈巴风景区

再下来的白沙湖、吉木乃花海、草原石城、和布克赛尔的松树沟、魔鬼城等等都是沿线的美景。

新G219共一万多公里,能走完全程,看来更难了!

一分钟美图分享,带你去旅行,介绍沿途美食、未开发景点及深度好玩儿,自驾及旅游爱好者的好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