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能跑多少公里(日系车能跑多少公里或多少年)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日系车皮实抗造,不爱坏!”这句话对也不对,日系车相比其他国别车辆,在品控方面做得确实要出色不少,很多上了年纪的日系车确实有着相当出色的车况。但随着里程的增长,一台跑了20、30万公里甚至更多的汽车,同样需要精心的维护,日系车同样也抵不过时间的摧残。

自然老化的橡胶

一台车的橡胶部件实在太多了,从接触地面的轮胎,到车门上的密封条,再到我们看不见的悬架轴承衬套,随着时间的推移,橡胶部件都会产生老化,失去原有的功能性。轮胎,衬套等。

看不见的“垃圾”

上了年纪的老车,发动机内部肯定积累了不少杂质,例如让所有车主都闻风丧胆的积碳。因为只要是车,或多或少在使用后,都会留存积碳,只是多和少的区别。小编在这里就比较好奇了,究竟不同公里数的日系车,汽车积碳会有什么区别呢?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找来了3辆日系车的代表:两田一马。4.4万公里的马自达阿特兹、8.8万公里的丰田卡罗拉、10万公里的本田锋范。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看看这3辆车的积碳如何。

阿特兹的积碳是最多的,卡罗拉和锋范的积碳还好,所以阿特兹的车友们要注意啦,注意自己车子的积碳哦。


既然有了积碳,那总要清洗的吧,总不能任积碳继续发展下去吧,3位车友分别加入了一瓶芥末绿燃油宝。

事实证明还是很管用的,跑了大概2周,3位车友的加产品的那箱油都跑完了,并又重新查看了积碳情况。

通过对比,积碳确实有被清洗掉了一部分,如果有积碳困扰的老铁可以试试。

正常磨损

一辆车从第一次启动的瞬间,就开始磨损了,在发动机内部的气缸、活塞、曲轴运转中都会产生正常的金属磨损,不过在良好状态的机油润滑下,这种磨损完全不用担心。日常保养注意要使用厂家给出的机油标准,千万别自作聪明的随意更换机油,过度爱车的使用高粘稠度的机油,或者为了省油使用低粘稠度机油的做法都不可取。

小结

无论哪款车,在高里程后,都会出现老化、磨损等问题,日系车同样也不例外。但很多言论总是将日系车神话、将其他国别说得不堪,其实完全不用这样,不同品牌有着不同的造车理念,选择适合你的那款车,按时保养,至于其他未发生的事,平常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