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曲线宽度是多少(科目二曲线有多宽)

很多学员在考科目二时,因压线直接挂科,不想压线的,下面这几个技巧现在就学起来!

常见压线情况

●车辆在入口处压线

●第一个弯道时左后轮压线

●第二个弯道时右后轮压线

●车辆在出口时压线

实操技巧

1.车辆驶入曲线前,要先摆正车身,进入曲线后要尽量靠右侧边线行驶,因为第一个弯道是向左转的。

2.当车头左角与右侧边线重合时,向左打一圈方向盘,保持缓速行驶。

3.当车头左角超过边线,稍向左调整方向,看左后视镜观察车身与左边线之间的距离,小幅度修正方向,让距离保持在30cm左右。

4.当车头左角与左侧边线重合时,回正方向,让车身与右侧边线的距离保持30cm左右。

5.当车头右角与左侧边线重合,向右打一圈方向盘,保持缓速行驶。

6.当右角超过边线,稍向右调整方向90度,继续向前行驶,回正方向后驶出考试区域。

温馨提示

在进入曲线行驶项目前要放慢车速,压离合也要慢慢来,留给自己多些反应时间,以便在方向偏离时及时修正。

曲线行驶要遵循“左转靠右、右转靠左、速度尽量放慢、方向快打快回”的原则,注意观察后视镜,随时微调方向盘,防止压线。

教练一般都是依据学员的实际情况来指导,学员练习时一定要认真听讲,活学活用,才能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