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l油多少钱(6l油多少钱一公里)

近年来,80后的经济水平已经逐步稳定,90后也纷纷成家立业,均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者。然而,80、90的审美相比60、70后来说大有不同,他们追求美感,追求时尚,更加追求实用性价比高。于是,为了顺应市场年轻化的趋势,各家汽车公司纷纷推出年轻运动的车型,比如思域、福克斯,自上市以来在汽车市场上的热度持续不退,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就在今年上半年,雪佛兰也强势推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科鲁泽。科鲁泽以张扬个性的高颜值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并且,作为十万级合资车,在同级车中科鲁泽的综合实力超群,所以,自打上市销量持续上涨。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些这款美系车的\"运动者\"。

首先,作为家用车来说空间一定是非常重要的。科鲁泽有着4614*1798*1485mm的长宽高,轴距为2640mm,这个轴距让内部乘坐空间并不会觉得特别拥挤。虽然,和同为紧凑车的轩逸相比可能略微短小,但是,科鲁泽对于内部乘坐空间的优化做的十分出色。它在室内配备了较多储物空间,摆放一些小东西比较方便使用。座位这块,科鲁泽前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宽敞,后排坐三个成年男人可能会略微拥挤,但是,如果开车带着老婆父母孩子出去游玩,这个空间是完全够用的且不会觉得憋屈压抑。

其次,科鲁泽这次搭载1.0T和1.3T两款发动机,其中1.0T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它能够爆发的最大功率为125PS(92KW),峰值扭矩为170N.m。1.3T的最大功率为163PS(120KW),最大扭矩为230N.m,它匹配的的变速箱是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这次采用的3缸发动机会有一些抖动的情况发生,但是它的优点是可以减轻车身整体质量,降低维修成本,而且,这样的搭配导致它真的十分省油,根据实际测算,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0L(1.0T车型),也就是说6L油就能跑100Km,能够达到同级车的一流水平。同时对比1.6L的轩逸来看,科鲁兹起步是要比轩逸快且平稳的。

然后,打开车门我们能看到科鲁泽的内饰风格依旧是雪佛兰家族式设计风格,黑色调的中控看上去非常有质感,弯曲的线条设计感也很强。方向盘的材质选用真皮的(除了欣快版和欢快版),还有机械风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幕看起来活力十足。8英寸的中控屏是标配,支持语音识别系统,还有电动天窗更是配备齐全。座椅使用的是织物材质的,坐上去柔软性强,而且,座椅两边的护翼可以有效的控制住身体,身体不会随着车身的摇晃滑来滑去,说实话,作为十万级的合资车,这些配置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因为比如像轩逸这些同级车,悦享版以下的都没有搭载中控屏,后座也没有空调出风口,而对于科鲁泽来说这些都是标配。

而且,科鲁泽在安全性这块做的也非常出色。用心打造了超强刚硬度的车身,如发生碰撞时可以把撞击力分散开来,保障乘坐人员免受碰撞伤害。同时,安全气囊是全系的标配,还有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稳定车身辅助驾驶,同时还有侧盲区报警,保障行车安全,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还有ISOFIX装置的儿童座椅接口,不仅安装方式简单且稳固性强。

最后,科鲁泽对于隔音也十分重视。科鲁泽在底盘和后备箱均安装了止震板,和轩逸比起来隔音占了一定的优势。特别是速度起来了,科鲁泽的噪音会更小,发动机这块的噪音在驾驶室内不会轻易听到,这点在运动车型中把控的不错。

总之,作为家用车来看,科鲁泽是当之无愧的可以作为首选,除了它富有冲击的前脸和立体感超强的侧身都在彰显运动者风范的高颜值,还有全车的配置更是体现他的价值,对了,除了空调、安全气囊,LED灯也是全系标配哦,这是同级车中绝对没有的待遇。然而,就是这样一款颜值内涵并存的科鲁泽,官方定价为8.99—11.99万,而且由于它搭载的是三缸机并且知名度不是很高,所以优惠力度比较大,入门车型优惠后只需要6万5000左右,比起轩逸十万出头的价位便宜了近4万。不用多说,性价比真的超高。这点从销量也可以看出,科鲁泽如此亲民的运动型轿跑的确深入人心,它亲民的定价也进一步彰显了其家用合资车中首选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