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l排量1000公里多少(16排量500公里多少钱)

很多人买车往往只关注品牌、外观、配置、空间和动力等,而忽略了续航。燃油车虽然没有电动车那般的里程焦虑,但如果续航里程不高,隔三差五地跑加油站也是一件很折腾的事。大城市车多,交通拥堵,运气不好加一次油得花上数小时;而小地方虽然车少交通顺畅,但加油站相对稀少,加一次油跑上数十公里也是可能的事,既浪费油钱又浪费时间。



普通家用车的续航一般在600km左右,但不可能把油箱榨干了再去加油站,很多车主会在续航还剩100km的时候去加油。按一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每年就要去40次加油站,如果每次加油和来回路上所花费的时间为30分钟,那么一年就是1200分钟(即20个小时)。



我们通过计算,进一步得出来续航里程与加油次数和时间的关系,在700km续航里程的基础上,每增加100km续航,一年可以少跑3次加油站,可节省约1.5小时。




油耗和油箱容量是决定燃油车续航的主要因素,油耗越低、油箱容量越大,续航就越长,反之亦然。所以如果想要提高续航里程,要么降低油耗、要么提高油箱容量。

出于车身尺寸和安全方面的考虑,不同级别车型的油箱容积基本已经固定,比如紧凑级轿车油箱一般50L左右,紧凑级级SUV在60L左右,中型SUV在70L左右,不同品牌车型之间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但误差不会太大。而在油耗方面,紧凑级轿车一般为8L/100km,紧凑SUV一般为9L/100km,中型SUV一般为11L/100km。可以看出想要一辆车续航过1000km,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当然随着技术的进步,混合动力的出现,让一箱油跑1000km成为了可能,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那些真实续航里程超过或者接近1000km的车。



本田CR-V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

CR-V的这套混动系统在思铂睿和雅阁混动上已经运用,系统中发动机、电动机、发电机采用固定齿比连接,通过切换动力来源来实现不同车速下的动力输出,与丰田的THS-II系统相比,不需要行星齿轮这类较复杂的机构来进行变速,结构更加简单,重量更轻,传动效率也会更高。



我们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了解到,本田CR-V 2.0L混动版本的平均油耗约为5.4L/100km,而国V版本的油容积为57L,所以理论上一箱油跑1000km没有问题。不过升级国六车型后,油箱容积相比原来版本有所减少,变为53L,这样的情况下,温柔点开,勉强能跑1000km。




讴歌CDX采用了本田研发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该系统同样运用在雅阁和CR-V混动车型上,包括了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两部电机(发电用电机和行驶用电机),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



我们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了解到,讴歌CDX 2.0L混动版的平均油耗约为5.4L/100km,其油箱容积为50L,一箱油大概能跑925km。



卡罗拉双擎搭载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动机加E-CVT变速箱的总成,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峰值扭矩为142N·m,电机最大功率53千瓦,最大扭矩为163N·m,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22马力。



我们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了解到,卡罗拉双擎的平均油耗约为4.7L/100km,卡罗拉油耗虽低,但油箱容积也相对低,只有43L,所以一箱油大概能跑914km。



凯美瑞双擎搭载了2.5L发动机配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来自丰田代号A25B-FKS的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1kW(178Ps),峰值扭矩为221N·m;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为202N·m。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60kW。传动系用为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及利用行星齿轮的机构来进行变速。



我们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了解到,凯美瑞双擎的平均油耗约为5.5L/100km,其油箱容积为49L,一箱油大概能跑890km。



雷克萨斯ES混动版搭载了同凯美瑞一模一样的混合动力系统,不过前者的售价比后者高了近15万元。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售价确实有些飘,就在前几天,旗下ES、NX、UX和LS以增配为名义悄悄涨了一波价,ES涨了1.1-1.5万,NX涨了0.6-1万,而主打年轻人需求的UX居然涨了1.5万。





我们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了解到,雷克萨斯ES 2.5L混动版的平均油耗约为5.6L/100km,按照其49.3L的油箱容积来算,一箱油能跑880km。



从现有技术来看,混动算是降低油耗的最佳解决方案,但即便如此,想让一箱油跑1000km还是非常困难的事。在上面的五款混动车型中,除去卡罗拉双擎,其他四款车型的油耗都比较接近,而本田CR-V的油箱尺寸最大,所以续航最接近10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