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宁通公路限速多少(宁连公路限速多少)

作为扬州首条“海绵大道”的生态科技新城曙光路,不仅是南北贯穿生态科技新城核心区、杭集片区的主干道,更是扬州高铁东站集疏运体系中重要的道路。记者从生态科技新城规建部门了解到,曙光路328国道以南段去年启动改造提升项目以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目前提升改造项目东半幅已经通车,西半幅月底摊铺沥青,力争在5月底恢复双向通车。


现场:热火朝天抢抓进度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曙光路建设现场,只见328国道南侧的道路东半幅已经完成沥青摊铺,恢复通行。而围挡内的西半幅施工地上,挖掘机、压路机等施设备正在有序施工,场面一片热火朝天。

“为了保障市民出行,春节前我们就完成了东半幅的沥青摊铺。”项目相关负责人戴鑫介绍,目前西半幅刚完成水稳施工,计划在3月底进行第一层沥青摊铺。

谈到海绵道路,戴鑫表示,在道路提升改造的同时,将在地下实施雨污水管网、弱电管沟、自来水增容等工程。据其推算,接下去将抢抓利好天气进行施工,预计5月底恢复双向道路通行,并错峰进行交安、绿化等收尾工程,争取早日实现竣工验收。


提升:交通“脉络”再扩容


曙光路是贯穿新城南北的大动脉,其328国道以北更是扬州第一条“海绵大道”。记者了解到,此次提升改造项目北起328国道,南至沪陕高速,全长3.3公里。

记者在采访中留意到,这条道路也是杭集镇区的主干道,交通作用十分重要,是名副其实的新城道路新典范。为此,在道路设计过程中,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断面形式,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同时在道路的路口对公交站台进行了展宽,进一步扩容城市交通功能。

前景:进一步打通城市东部路网


打开扬州城市交通地图,俯瞰曙光路,就能发现,这不仅仅是一条片区道路,更是进一步串联扬州高铁东站集疏运道路体系,打通城市东部路网的重要道路。

什么是集疏运道路体系?记者了解到,集疏运道路体系是连接多种运输方式的纽带,是进行一体化运输组织的关键。“高铁通车后,扬州东站每天将迎来庞大的客流量,该体系大大激发了高铁带来的‘交通红利’。”该负责人解释。

“曙光路南至沪陕高速以南,北至万福路附近,紧邻扬州高铁东站,作为新城‘三纵三横’城市动脉路网的骨干道路,是扬州高铁东站集疏运道路体系的重要一环。”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解释,“三纵”是金湾路、曙光路和烟花三月路,“三横”是新万福路、文昌东路和老宁通公路。

据悉,这六条道路中,金湾路和老宁通公路是快速道路,文昌路是主城东西向的大动脉,新万福路连接城市快速路网,曙光路与烟花三月路是生态科技新城打造的骨干道路,借助这六条道路,从扬州高铁东站可以快速到达启扬高速、沪陕高速,到市区15分钟、到扬州泰州国际机场35分钟,可以说,这六条道路围绕扬州东站搭起了快速、快联的大路网。

“正因为如此,曙光路的提升改造,在为群众出行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路网,强化高铁站辐射能力,流量翻倍,切实将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交通赋能新城发展。”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