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马云厉害的人叫什么(马云为啥这么厉害)

大家知道,马云是中国首富之一,他很成功,众人快把他神话了。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有个“光头一哥”也是做电商起家,事业做得比马云大很多,而且能力、实力比马云厉害多了,如果把马云的资产和他的资产拿来做比较,那马云只能排到第20位,而他当仁不让的雄踞第一位。

“光头一哥”1964一哥出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那时他的母亲才17岁,而且还在上高中。后来他的父母离婚,在四岁的时候一哥随母亲搬到了德克萨斯州和继父一起生活。

因为家庭条件一般,小时候一哥没少遭罪,高中时他甚至放弃业余休息时间在麦当劳做厨师,就是为了赚点钱,残酷的生活没有击败他。学业上一哥从未放松过,除了学校课程外他还参加学习一些学校外的课程,努力没有白费,后来他考取了普林斯顿大学,最终获得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双学位。

28岁成为世界级公司副总裁。毕业后一哥在金融、电信、创业公司、银行都短暂历练过一段时间,但是最终在一家华尔街的对冲基金公司站稳脚跟,凭借他过人的才华和勤奋,在28岁时他成为了这家对冲基金公司的副总裁,是当时公司最年轻的副总裁,在这里他里获得了关于华尔街内部运作的宝贵知识,而且也赚到了大钱。

一哥开启创业之路。基金公司的待遇没有让他飘起来,因为一哥在贫穷中长大,内心对穷充满了恐惧,副总裁的身份也没有让他就此满足,他想创造一些以前从未做过的东西和真正属于他自己事业。于是一哥辞掉了工作,从他的车库里开始办公启动了生意,他花了60美元买了几块板,钉成了两张办公桌,那时公司员工仅有三人,这就是亚马逊最早的样子,一开始他只在网上卖书。

颇具眼光的一哥觉得互联网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没过多久,人们就开始从他的网站上订购各种各样的书籍,结果都应验了,随后他开始销售音乐和视频,收到的订单越来越多。创业的过程中一哥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站在更高视野去观察和思考平台的价值和意义,使得亚马逊成为了用户粘性最高的图书电商。

1996年亚马逊每月营收幅度急剧上升,帮助客户解决更多的问题,并满足更多的需求,使得一哥带领的亚马逊在传统行业中脱颖而出,找到了自己的生存空间。随着口碑积累,最初经营图书类的业务开始寻求多元化的发展。

一哥知道在公司弱小时,最怕强大的公司随时可能冒出来和他竞争,从而夺走一切,因此必须迅速成长,于是亚马逊一方面开始拓展更多产品种类的电商服务,包括了影像制品、玩具、家电等一系列产品。另一方面一哥优化现有领域的服务内容,在顾客的消费数据中对比和优化,根据客户的属性和特点推荐给客户相匹配的产品,让客户能够更快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产品,就这样快速增加了亚马逊的销售额。

除此之外,亚马逊在贝索斯的带领下开始进行了一系列的并购来增强公司竞争力,而且适时调整发展方向,专注到自己擅长的电商核心业务当中,通过聚焦业务,一点一滴地积累起企业的核心价值。

后来一哥把亚马逊从电商零售业重新定义为科技研发公司,这样就不再受到传统零售业的束缚了。一哥指挥公司开始进行了一系列的基础构架和技术研究,形成了亚马逊目前最核心的网络服务、大数据储存、数据管理、电商应用等,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核心数据,为数据云计算服务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在硬件领域亚马逊推出了自己的Kindle电子书,电子书的出现对出版业带来了不可逆的转变,这些决策和改变让亚马逊迅速成长,变成行业独角兽。

一哥的事业差点歇菜。创业总会遇到危机万分的时刻,一哥也遭遇了,2000年激烈的竞争和互联网泡沫破裂,公司跌至低谷,一哥濒临破产,周围的网络创业公司纷纷消失和倒闭。很多人和一哥都不确定亚马逊是否能坚持下去,幸运的是重大危机爆发前几周,一哥收到了来自多家银行近20亿美元的投资,使亚马逊能够安然度过这场危机。

一哥的业余爱好是太空探索。一哥于2000年悄悄地创立了蓝色起源航天事业公司,这是他的事业,更是他的爱好和梦想。公司2015年进行了第一次外太空试飞,一哥梦想有一天每个人都能穿越宇宙,就像现乘飞机环游世界一样简单。

“光头一哥”和他的女人。

一哥与麦肯齐女士相识于纽约对冲基金公司,当时他担任该公司高级副总裁,他在面试时认识了麦肯齐女士。后来面试通过麦肯齐就在这家公司开始工作,她的办公室就在一哥的隔壁,整天都能听到一哥那不可思议的大笑声,麦肯齐迷上这种笑声,后来两人开始了约会,在1993年他们结婚,婚后搬往西雅图定居,在西雅图一哥的家里共同创办了电商平台亚马逊。

他们有四个孩子,麦肯齐同时也是位作家,在亚马逊创建初期扮演了重要角色,陪一哥写商业计划,做会计工作,和一哥在在地下小仓库摸索,在配送中心一起并肩作战等等。随着一哥的成名和富有,财富让他们谨慎小心,麦肯齐变得低调,后来他们的婚姻慢慢的也走到了尽头。

2019年4月4日,一哥和麦肯齐正式宣布完成离婚手续,根据他们的和解条款,麦肯齐获得4%的公司股份。2020年麦肯齐以3080亿美元财富,位列胡润全球富豪榜第22位,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

一哥到底有多少财富?我们所说的一哥就是杰夫·贝佐斯,他是世界首富,目前有1299亿美元财富,位列2020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1位。他持有大约16%的亚马逊股份,也是公司最大股东,同时拥有华盛顿邮报和蓝色起源太空公司。而我们的马爸爸2020年拥有的财富仅仅只有434亿美金。

一哥的亚马逊公司从1994年以经营出版物的电商起家,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家在全世界家喻户晓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目前亚马逊的市值已达到8000多亿美元,是当今最具实力的独角兽公司,不得不说,马爸爸还要加把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