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焕驰首保多少公里(起亚焕驰首保期限是多久)

起亚焕驰定位一台合资品牌小型车,那么这台车我发小已经购买一年多了,这一年的保险和保养基本上都是我帮他联系的,那么今天带来这台起亚焕驰 2020款 改款 1.4L 自动舒适天窗版的首年养车费用花费小报告。

这台车在当地起亚4S店分期购买的,所以保险就只好在4S店购买的全险。那么这台起亚焕驰首年的交强险费用为950元,然后就是商业险部分,这台车首年商业险的价格真心不便宜,一台指导价为6.69万的车型,商业险首年花费了3990元。那么这台车的保险合计费用为4940元。

接下来说一下保养费用,笔者通过起亚焕驰的购车手册看到,这台车首保5000公里或者6个月以先到为准是免费的,保养项目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之后到10000km或者12个月这台车保养的项目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以及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再加上冷却液和工时费共计730元。然后到15000km或者18个月以先到为准,这台车保养的项目依旧是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再加上工时费共计320元。那么通过大数据来看,国内驾驶员每年行驶里程的平均值也正好是15000km,这台起亚焕驰首年的保养费用需要自己花费1050元。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大家最关心的油费,以笔者实测这台起亚焕驰作为参考,实测的路况为太原市内快速路和市内拥堵路段五五开的路况之下,这台起亚焕驰的实测油耗为每百公里6.2L。笔者查到起亚焕驰推荐加注92#汽油,以今天2022年1月31日太原市油价为例,中国石化92#汽油每升7.62元,那么笔者还是按照大数据每年行驶15000km作为参考,这台起亚焕驰一年的油费大约需要花费7086元。

最后又到了笔者总结环节,这台经济实用的小车起亚焕驰首年的养车费用合计为13076元,那么这样来看分摊到每个月的话养车费用也就是在1000元出头,笔者认为这台车的养车成本依旧很亲民。